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明年完工 索契2014冬奥会海滨场馆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06日19:57

  华奥星空讯 据索契2014奥组委消息: 为筹备2014年索契冬奥会而开展的各大场馆建设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奥林匹克公园也将于明年如期完工。

  2014年冬奥会举行期间,各项赛事将主要集中在两大赛区举行:包括奥林匹克公园和冰上场馆的索契海滨赛区,以及位于卡斯纳亚-波利亚纳山的高山赛区,那里将主办滑雪和雪橇类赛事。

  奥林匹克公园是海滨赛区的核心所在,中央体育场(Central Stadium)、索契大冰场(Bolshoi Ice Palace)、梅里滑冰场(Maly Ice Palace)、索契冰壶球中心(Sochi Curling Centre)、花样滑冰与短道速滑中心(Figure Skating and Short-Track Centre)和速滑中心(Speed Skating Centre)均坐落于奥林匹克公园内。

  本届冬奥会将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所有冰上场馆间均可步行到达,这座密集型的奥林匹克公园最多可同时接待75000人。

  位于黑海沿岸伊莫瑞提谷(Imeretin Valley)的奥林匹克公园内还包括:主奥运村、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等设施,且所有场馆和设施均是从新兴建的。

  “索契的进展速度惊人,”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评价说。“今年2月举行的首场测试赛充分印证了他们取得的各项进展,政府方面也为奥运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全力支持。”

  据索契奥组委介绍,各项筹备工作均在如期进展当中:“按计划,山区和海滨赛场应比奥运会提前两个季度完工。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所有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在2012年内竣工。”

  奥运会结束后,中央体育场可供俄罗斯国家足球队使用,同时还将作为2018年世界杯的赛场之一。速滑中心将被改造为一座贸易和展览中心,索契大冰场将成为一座超现代化的、世界一流的多功能体育和娱乐中心。

  梅里滑冰场、索契冰壶球中心及花样滑冰与短道速滑中心均属临时性场馆,奥运会结束后将被拆除,并运往其它城市改作他用。(张秀萍)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