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李琰看似赢家实则不然 冬奥会过后肯定秋后算账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8月21日10:16
领队王春露(左)与主教练李琰(右)失和。王洛制图
领队王春露(左)与主教练李琰(右)失和。王洛制图

  短道队的“内讧门”似乎已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王春露调离短道队,去竞训部履新;王濛三缄其口,回归不过是个时间问题和形式问题;李琰“争取”到了所有的权利。仔细一看,短道队闹出这么大的事,当事人一个个活得比原来还滋润,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内讧门”事件,以上种种也有可能发生。也就是说这场闹剧的最终结局是谁也没拿谁咋地,谁都乐呵呵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不得不佩服冬运中心“和稀泥”的水平,很快控制了事态向更严重的方向发展,每个人都给了个甜枣吃,皆大欢喜,绝对大团圆。

  王春露弃子

  事件闹到这个地步,国家队里能够对打架事件负责的,就只剩下了王春露。王春露在打架事件中似乎是最冤的人物,自己挨了王濛的打不说,最后还成为了中心为保住大局的弃子。王春露与李琰的争吵此前已经闹到有你无我的地步。

  而相比于冬奥会夺金的大局,领队比起主教练来就显得无足轻重得多。王濛是索契冬奥会中国队的领军人物,而李琰则是调动周洋、梁文豪等人冲金的教母。这些人哪个都少不得,在这种情况下,无论王春露有多么委屈,中心也只能将其拿掉才能安抚其他人。即便工作中有错误和冲突,王春露背着所有骂名这样稀里糊涂地调走,也让人看到了金牌战略的杀伤力。

  然而再看看下面的调离去向,就明白王春露一直以来隐忍的原因。王濛喊着要开新闻发布会揭黑,李琰怒斥王春露种种“行为不端”,而王春露就像一个受气的小媳妇一样,听着,看着,偶尔抽泣两声,偶尔辩白两句。

  其实短道队的“内讧门”就像夫妻打架,谁也保证不了自己一点错也没有。王春露之所以挨了板子不吭声,其原因就是冬运中心的安抚工作做得好,如果不是将王春露调整到竞训部,而是调到一个不痛不痒的清水衙门当个小科员,你看王春露闹不闹。

  既然王春露顾全了大局,为平息此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那么冬运中心自然亏待不了她,更何况王春露属于那种根正苗红的自己孩子,李琰怎么说也是外来的和尚,虽然形势所迫王春露必须被调离,但冬运中心显然不会往死里整。

  王濛悠悠球

  在短道队“内讧门”事件之初,尤其是冬运中心宣布“开除”王濛之时,大家都以为王濛这回惨了,直接给摁泥里了。然而在王濛叫嚷着要揭黑之后,事情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现在无论是媒体还是业内人士都有这样一个共识,那就是王濛回归是早晚的事。王濛就像一个悠悠球,别看给它扔下去了,其实只要上边一抖手,又给拽回来了。

  王濛那个夭折了的“个人新闻发布会”,成为了让形势发生戏剧性转折的关键,虽然传说中的发布会一直悬而未发,却让冬运中心上下乱了阵脚,刚宣布“开除”的铁腕处理,紧接着就立马服软。从实战效果来看,王濛这个未遂的“逼宫”,效果远远好过她真的召集媒体开一个发布会。

  整个打人事件中,王濛其实并不占理,而且已经被多方证明是施暴者。但是她不仅没有受到任何实质的惩罚,而且不出意外很快就会回国家队,这将是一个比她预想的还要好的结果。只是打人带来的恶果,恐怕在短时间内很难消除,短道速滑队连续在丽江和青岛发生两次斗殴,王濛都是主角,个人形象已经比拿到冬奥会冠军时一落千丈。此外,她在青岛体罚小队员一事上一直没有否认,也给国家队和她自己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

  虽说如此,但事实上冬运中心确实也没拿王濛咋样,说是“开除”,其实是“停赛”,而且是没期限,随时能回归,说是“开除”,其实训练没停,其实“回归”不过是个形式问题。早在王春露调离短道队的消息传出前,王濛的队友、冬奥会短道速滑接力冠军孙琳琳就发布了一组王濛带伤训练的照片。照片中王濛在一个公园里做着一些基本的技术动作,身上的T恤已经被汗湿透。“人生难免遇见坎儿,更何况我们还年轻,我们有时间,有机会。相信自己,做你想做的,我们会一起为你加油!”孙琳琳为这组图加上了深情的图注。

  据孙琳琳透露,王濛的伤口已经拆线,但由于有些轻微骨折,平时还需要戴着石膏。即便如此王濛还是迫不及待地自行恢复训练。经历了被开除、禁赛的打击,相信王濛已经深深反思自己不当的行为,这次带伤主动训练也是她发出的一记积极信号:这位冬奥会的三金王仍在为重返冰场而努力,她还没有完全放弃索契冬奥会这个舞台。

  然而王濛经历此事应该有所反省,毕竟让人像玩悠悠球那样把自己“悠”了一把,这滋味不太好受。

  李琰看似赢家

  看上去李琰成了最大的赢家,少了王春露这样一个掣肘的人,她将在队里大权独揽。现在队里谁也无法再撼动李琰的权威,但仔细斟酌似乎不然。

  李琰跟冬运中心签的保密合同被媒体曝光,而且连老公的工作都要中心以特殊人才的名义安排,租房子也由中心负责,这些事情被晒到明处,让冰迷们发现国家队里其实谁都不干净。现阶段中心还对李琰百依百顺,是因为要靠她带领队伍去争夺金牌。一旦李琰被气走,中国队损失巨大不说,还有可能让几个潜在的对手渔利。

  但是一旦3年后的索契冬奥会结束,李琰在国家队里的好日子恐怕就到头了,冬运中心现在低头认栽只是要保冬奥会,将来秋后算账的时候肯定会有。而国家队在两次打架后状态和凝聚力都今不如昔,留给李琰的时间并不多。说到头,李琰不过是个外来的和尚,既然会念经,就在这里念,啥时候不想让你念了,觉得你念的不好了,立刻拜拜。据《球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