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于国鹏:鲁能卫冕之路很艰苦 李晓霞是第一功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07日02:31

  华奥星空大连9月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夺冠的感觉非常开心,一个赛季下来非常辛苦,经过全队努力,克服很多困难,最后卫冕成功,感谢所有队员的努力,感谢鲁能的球迷一直支持我们,给了我们很大鼓励!”山东鲁能女队主教练于国鹏感慨道。

  今天晚上进行的2011赛季乒超女团决赛第二回合中,山东鲁能3-1力克辽宁,夺得球队历史上第四个乒超冠军,而这也是年轻的主教练于国鹏的第二次带领球队在乒超中问鼎。

  事实上,本赛季比赛鲁能并不算顺利,但进入淘汰赛后,她们渐入佳境,尤其是整个团队在决赛中的发挥堪称完美,“决赛的两个队非常接近,我们获胜一个是李晓霞继续能独拿两分,是我们的第一功臣。另外双打发挥非常出色,有些技术上的发挥非常完美,积极主动,为球队获胜立下了功劳。”于国鹏评价说。

  拿到执教以来第二个乒超冠军后,于国鹏坦言今年困难更大,“去年是拼冠军,今年是卫冕之路,很多球队都来拼我们,虽然我们实力不是最强的,但是这个赛季我们最团结,无论是队员碰到伤病,状态不好的时候,都能够相互鼓励,这是我们最后能够卫冕的关键。对我个人来说,每一次拿冠军的感受都不同,希望继续有不同的感受。”

  而作为一位年轻教练,于国鹏表示自己的收获很大,“和队员技战术上的交流,思想心态的交流,包括对我们年轻教练积累比赛经验,每个赛季我的收获都非常大,一步一步的,希望自己在教练员生涯中能够取得一些好的成绩。”当被问及接下来的目标时,于国鹏笑了笑表示,“我觉得太早,让我们先享受一下当冠军的过程。”(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