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乙级联赛附加赛赛制确定 单场定生死外援禁上场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2011年09月07日10:57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随着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循环赛接近尾声,有关“冲甲”的各项规则也由中国足协于昨日正式对外公布。其中,很多规则将直接影响到重庆足球俱乐部的“冲甲”前景。

  据了解,目前中甲有14支队伍,中超有16支球队,倒金字塔模式成为制约联赛水平提高的关键因素。为此,足协决定通过扩充中甲参赛球队数量来改变这一状况。

  在足协最新公布的2011年中甲联赛规程中规定,今年中甲前两名球队升入中超,中乙前两名球队升入中甲,中甲联赛倒数第一名与中乙联赛的第三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胜者进入中甲联赛。这样,明年中甲联赛将增至15支球队。

  对于外界关注的附加赛,中国足协已正式确定于11月29日进行。附加赛为单场决赛,如果90分钟内战平则进行30分钟加时赛,直至点球决胜负。同时,附加赛中禁止外援登场。

  对于目前排名南区第3名的重足而言,这一规则对其是个不错的利好消息。一旦晋级四强却未能杀进决赛,他们仍有参加附加赛的资格,面对没有外援助阵的中甲球队,他们未必逊于对手。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