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把欧锦赛当NBA看 NBA停摆让欧洲球星们有危机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柳橙
2011年09月07日14:03
没NBA看就把欧锦赛当NBA看

  对于欧锦赛,其实NBA球星们一般是没啥兴趣的,因为大家打联赛打了大半年了,要休假。但今年的情况特殊,NBA停摆让欧洲球星们都有了一种危机感,打锦标赛也许能找找状态,顺便在欧洲留一条后路;此外,本届欧锦赛是明年奥运会的资格赛,马虎不得,各国篮协苦口婆心地把球星都召了回来于是你看到了一届星光熠熠的欧锦赛。

  卢尔·邓

  想率英国队拿奥运奖牌

  现在查阅欧锦赛官方网站得分榜,排在头名的家伙竟然来自已经被淘汰的英国队现效力于芝加哥公牛的卢尔·邓。

  卢尔·邓在NBA绝对不是跑龙套的,但也肯定算不上一流球星,这位来自篮球名校杜克大学的毕业生上赛季在NBA也就每场16.9分6.6个篮板,但在强调整体篮球的FIBA体系下,邓竟然在欧锦赛每场狂砍24.6分,成为首轮比赛的得分王,此外每场他还能摘9.4个篮板。

  理由很简单,因为种种原因,他在公牛队和英国队的“双重队友”本·戈登缺席了此届欧锦赛,邓被英国队主帅芬奇当成了“万金油”来使,邓的队友们基本上都是一次大赛都没打过的菜鸟,于是芬奇的战术就简单了:“我们在场上全力支持他,他是我们的领袖,我们为他在场上拉开空间,给他制造单打机会,因为他是我们球队威胁最大的一点,必须加以利用……”邓在欧锦赛上每场出场长达36分钟,每场出手投篮高达19次。而邓对此毫无怨言:“如果你经常锻炼,懂得如何打球,每场40分钟也不是问题。”

  小组赛最后一场,邓在最后两分钟时连续两次投篮得手,全场拿下28分14篮板6助攻,帮助英国队逆转波兰,以一场胜利告别了本届欧锦赛,对于明年的奥运会,邓提出的目标有点夸张:“我个人的目标是夺得奖牌。”当然,一个前提是那时候本·戈登得和他并肩作战。

  (王宫)

  保罗·加索尔

  在美国他软,在欧洲他硬

  加索尔的“软”已经被美国媒体嘲笑过100次了,连我国球迷送给他的绰号都是极具女性意味的“家嫂”,但一旦赛场换到欧洲,加索尔在篮下俨然无所不能。

  欧洲的中锋靠的不全是肌肉和块头,篮下技术要占很大一部分,而这正中加索尔的下怀。本届欧锦赛上他既有篮下单打能力,也能很好地保护篮板,还能扯到高位策应。5场小组赛加索尔出战4场,他和弟弟马克联手,几乎每一场都统治了篮下。

  首场比赛他在最后时刻打成“2+1”,帮西班牙艰难拿下波兰队;次战他只打了不到20分钟,命中率是恐怖的9投8中;第三战他保守了点,但仍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对阵东道主立陶宛,他给今年的5号新秀瓦兰·尤纳斯上了一课,还抽空投进了两个三分。

  加索尔在对阵立陶宛一战时扭伤了脚踝,因此首轮最后一战对土耳其未能出场,但西班牙队已确认他伤势无碍,“有一点疼而已,我已经准备好打第2轮了。”加索尔在微博上说。 (柳橙)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