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加索尔带伤半场19分 四次正面交锋力压诺维斯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07日23:14

视频-加索尔兄弟合砍43分压诺天王 西班牙77-68德国


组图:西班牙胜德国加索尔对决诺天王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0点30分,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开打,西班牙在最后3分钟内连得9分,而德国队一分未得,最终西班牙77-68击败德国,收获了球队第二轮比赛的首场胜利。

  之前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加索尔尽管轻松拿下17分,但不幸的是,比赛当中他扭伤了脚踝,而在与土耳其的比赛中,加索尔高挂免战牌,西班牙也首次落败。今晚与德国队的比赛加索尔带伤上阵,上半场他4投0中1分未得,西班牙也便半场仅领先对手3分。下半场加索尔开始发威独取19分,西班牙也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走势并最终获胜。比赛中,加索尔曾经4次与诺维斯基正面交锋,其中两次造成诺维斯基犯规,两次抢断对方,可谓气势旺盛。

  缺席了一场比赛的加索尔今晚开场明显不在状态,再加上脚踝伤势的影响,他上半场几乎没有为球队带来任何贡献。第一节4分钟内,加索尔完全没有机会出手,西班牙在小加索尔的支撑下与德国队苦苦纠缠。加索尔的前三次触球,以两次打铁与一次失误告终。第二节进行了3分钟之后,加索尔替换弟弟马克-加索尔出场,一上来他便赏了卡曼一记大帽,但这并没有给加索尔带来多少动力,一次中投不中后,加索尔黯然下场,半场4投0中1分未得,仅仅抢到3个篮板,这也算他给予球队的微薄贡献。

  大凡超级球星、球队领袖都不可能整场比赛都处于低迷状态,而且他们会在比赛的某些阶段突然爆发,为球队带来胜利。加索尔无疑便是这样的一位球星,上半场的比赛根本没有让他一直沉沦下去。第三节9分46秒,加索尔首次与诺维斯基正面交锋,他用一个打三分成功,宣示着自己在国际赛场上的霸气。一个回合后,纳瓦罗助攻,加索尔在圈顶飙中一记三分,这已经是加索尔在本届欧锦赛上第四次命中三分了。随后神勇的加索尔又助攻马克-加索尔上篮得手。仅过了10秒,加索尔便让诺维斯基的单挑化作为了一次失误。两次正面硬碰硬,诺维斯基均落下阵来。

  第三节5分29秒,加索尔中距离起跳投篮命中,随后他又接到纳瓦罗的助攻再添2分。连续的上篮命中,让加索尔倍感兴奋,他也不断地寻求进攻的机会,而且在防守中更加的卖力。4分30秒,诺维斯基试图运球突破,但眼疾手快的加索尔又一次抢断诺维斯基成功,但可惜的是他的传球遭到了卡曼的抄截。此后加索尔依然进攻欲望强烈,但他的三次投篮均没有建树。

  第四节在休息了3分钟后,加索尔再次出场,和第二节刚出场的情况相似,加索尔一上来便给了对手一个火锅。6分40秒,西班牙组织阵地战,队友圣艾米特里奥投篮不中,加索尔摘下前场篮板后上篮建功。最后3分钟双方展开决战,当时西班牙队仅以66-63领先德国3分,比赛悬念颇多,但与战土耳其比赛不同的是,西班牙今天有定海神针加索尔。2分35秒,加索尔与诺维斯基今晚的第四次直接照面,结果胜出的依然是加索尔,他的上篮让诺维斯基除了犯规别无选择,2罚2中,西班牙将优势扩大到了5分。45秒,加索尔再造哈曼的犯规2罚2中,此时西班牙74-65领先德国达到了9分,比赛已经失去了任何悬念。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