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欧锦赛数据王:小加首获得分王 卢比奥抢断称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08日05:03

  北京时间9月8日,2011年欧锦赛进入到第二轮的小组赛厮杀当中,欧洲篮坛的各大精英都在赛场上展现出了精湛的球技,让我们来看看今天比赛中,各个数据 榜上的英雄。

  1、得分王

  马克-加索尔(西班牙):24分

  当比赛进入到第二轮的厮杀之后,E组这个云集了欧洲众多豪门的死亡之组所展示出来的防守压迫力更强,因此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并没有出现第一轮小组赛的高分。小加索尔也是首度获得单日比赛得分王,因为在此前西班牙都是依靠保罗-加索尔的进攻来支撑。由于德国队对大加索尔的防守非常严密,就让小加索尔拥有了更多的进攻机会,他全场比赛10投6中,多次在篮底造成对方的犯规,罚球线上14投12中,这名西班牙队的第二号内线支柱证明了他也同样具备和他哥哥一样的统治力。

  2、篮板王

  克里斯-卡曼(德国):12个

  德国队基本上是靠诺维茨基和卡曼这对双塔来打天下,德克主要精力放在进攻端上,而卡曼则是防守的角色。他全场12个篮板当中,就有9个是防守篮板,内线与加索尔兄弟的缠斗当中他并没有落在下风。德国队在总篮板数上以28-24领先西班牙,这也是他们能够紧紧咬住卫冕冠军的主要原因,而卡曼的作用无疑是篮底保护神的角色。

  3、助攻王

  萨鲁纳斯-加西科维奇乌斯(立陶宛)和曼塔斯-卡尔尼迪斯(立陶宛):7个

  立陶宛在对阵冲击力强劲的青年军塞尔维亚时,展示出了他们在比赛当中的运筹帷幄来,完全掌控住了全场的攻防节奏。而单日助攻王最高都是7个,而且是同一支球队的两名球员并列,这已经非常罕见,但足以说明这支球队在进攻端上的行云流水,以及水银泻地般的团队战配合。值得一提的是,立陶宛在总助攻数上以24-11遥遥领先塞尔维亚。

  4、抢断王

  里奇-卢比奥(西班牙):4个

  卢比奥在本届欧锦赛当中的表现颇受批评,但有一点是很多人都没有留意的,那就是他的防守非常出色。在对阵德国队的时候他总共有4个抢断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第四节还有不到3分钟,德国队将分差追到只剩3分时,卢比奥在还有2分22秒时从德国队控卫哈曼手里成功抢断,接下来的进攻西班牙的小加索尔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也就是说西班牙金童的这次抢断所带来的效应不只是破坏对方的一次进攻,同时还给自己球队创造了拿到2分的机会。

  5、盖帽王:

  保罗-加索尔(西班牙)、克里斯-卡曼(德国)、埃尔森-伊利亚索瓦(土耳其)、阿里-特拉奥尔(法国队)内纳德-科斯蒂奇(塞尔维亚)、乔纳斯-瓦兰丘尤纳斯(立陶宛):2个

  在今日的比赛当中并没有出现超级盖帽盛宴,球员最高盖帽数仅有2个,虽然不多但颇有四处开花的意思,一天3场比赛下来就有6名球员的盖帽数达到2个,而且大多数都是熟悉的NBA球员面孔,这也说明了NBA级别的球员往往能够在防守端上给予对手更大的压迫力。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的特拉奥尔,他只有2.05米高,不过在和土耳其的较量当中防守端上相当活跃。(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