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佐里奇:我和耶夫蒂奇曾是邻居 防死不让他进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9月08日15:24
  每年中超联赛,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都不好踢。泰达队本周六南下挑战江苏舜天,众将帅希望打破常规,继续在积分榜上攀升——
卢西亚诺(右)赛前积极备战。 谢力强 摄
卢西亚诺(右)赛前积极备战。 谢力强 摄


  国足世预赛将中超分割成几段,也让本来状态回勇的泰达队不得不暂时停下追赶的步伐。本周末,中超联赛重燃战火,泰达队将做客南京挑战创造了主场8连胜恐怖纪录的江苏舜天队。尽管拿3分不容易,但泰达队上下却在为这一目标进行着100%的提速备战。

  哈恩晚归10天 没问题

  紧赶慢赶,主帅哈恩终于在周二晚上泰达队与预备队的热身赛前赶了回来。虽然比球队集中的时间晚到了整整10天,但重新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荷兰人却丝毫没有着急的神情,相反见到相熟的记者,老头露出了自信的微笑。与之相对应,热身赛中泰达将士的状态相当不错,没有因为之前主帅不在而受到影响。到底哈恩有什么秘诀?队员们道出了其中的玄机:“哈恩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处理这些事情都很周全。除了和教练组保持热线联系外,他还留下了详细的训练计划,我们只要执行就可以了。这段时间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没有丝毫耽搁,队内反响也不错。”当然再好的训练也需要比赛来检验,因此哈恩制定了与预备队的热身计划,而他本人及时回归,掌握了球队的备战情况。

  间歇阻挡不败 不抱怨

  “我觉得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不是太好,间歇期这么多,这种情况下队员们肯定会受到比赛停滞的影响,这对队员状态的保持也会不利。”这已经不是哈恩第一次对中超不断出现的间歇期提出质疑了,不过这一次他的心态更平和,“好在大家的情况都很好,让我很欣慰。”实际上,这一次的间歇期对泰达队的客观影响还是不小的。间歇期前,泰达队3胜3平6战不败,队员们的状态也处于回升期,这一歇就是20天,球队又面临重新调整。让哈恩欣喜的是,不仅是他自己已经适应了,队员们似乎也逐渐放平了心态。“我们不应该抱怨这个,因为大家都尊重足协的决定,而且所有球队都面临这种情况,所以只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备战就可以了。”佐里奇的话代表了泰达队内的态度。

  舜天洋枪危险 有对策

  本周六,泰达队的对手江苏舜天队,虽然并非劲旅,但却是一个必须要小心应对的对手。目前,舜天队9胜2平10负积29分排在第9位,只比泰达队少1分。更不可思议的是,在其取得的9场胜利中有8场来自主场,而且是至今的主场8连胜,这让舜天队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场龙、客场虫”。其中,二次转会加盟的前锋耶夫蒂奇6场进5球,效率令人咋舌。谈到舜天的主场8连胜,哈恩认为没什么可怕,反倒是对耶夫蒂奇,强调一定要引起重视。巧合的是,耶夫蒂奇和佐里奇是老朋友,这无疑减轻了泰达防守他的难度。佐里奇说:“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在塞尔维亚就认识,后来在土耳其还当了一年队友,而且我们还曾是邻居。尽管我知道他很有实力、很危险,但我同样知道他的特点和弱点,所以我们会全力盯防他,不让他进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