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2011年凯美瑞邀请赛官网 > 2011凯美瑞赛动态

凯美瑞赛谢鹏飞领衔中国球员 称得益于推杆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带鱼
2011年09月08日17:10

  北京时间9月8日,2011年凯美瑞邀请赛在广东清远狮子湖球场结束了首轮比赛。来自中国的球手谢鹏飞首轮表现出色,以69杆(-3)的成绩排在成绩榜第四位,领衔中国球员 。

中国球手谢鹏飞首轮崭露头角
中国球手谢鹏飞首轮崭露头角

  今天谢鹏飞于9:30在一号洞与日本球手吉田敬三和台湾球手陈宗成同组出发。令谢鹏飞意外的是,一出门就将球打进长草区,本以为将是一个霉运的开始,没想到在他大力救 球后,小白球成功地落到果岭边的小斜坡上,谢鹏飞在距果岭旗15码的位置,一记漂亮的切杆,直接切到洞口边,推杆入洞,成功保帕。这样一个精彩的救球过程,让谢鹏飞信心 倍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路顺利,共抓住五只鸟,不过因在14洞和18洞吃到的两个柏忌,本应该有更好成绩的谢鹏飞最终以69杆(-3)的成绩排在第四位。落后冠军球手K-瓦 查塔尼(泰国)三杆。

  赛后,谢鹏飞说今天发挥得出色,主要得益于推杆与铁杆的表现。开球不好的原因是谢鹏飞在调整开球动作。因改动仅有两个礼拜的时间,动作还不固定,所以开球距离与精 准度都没有做到最好。据谢鹏飞本人介绍,他现在的教练是国内著名球手卢波,自己的挥杆平面和挥杆节奏都在卢波教练的指导下调整。谢鹏飞除了最近在调整开球动作,也在注 意加强体能的锻炼,一周大概三天至四天都在进行基础体能锻炼。面对今天这样炎热的天气,平日里的体能锻炼也有了一定回报。

  此次凯美瑞邀请赛共吸引了84名球手参赛,14名来自中国内地的选手参赛,在这样一个国际选手云集的比赛中,谢鹏飞说:“特别高兴能有凯美瑞邀请赛这样一个平台,可以给 国内选手与国际高手同场竞技的机会,因为我们平时很少出国打比赛,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看看国外球员在比赛中的状态,学习一下。”今天谢鹏飞与日本球手吉田敬三同组, 吉田敬三今天位列第二位,谢鹏飞谈到对手时说:“感觉吉田敬三在比赛中最大特点是心态很稳定,不管前面打得怎么样,一路的状态都很稳定。”

  谢鹏飞首轮过后与领先球员落后仅三杆,如果状态稳定,可以与国际球员一较高下,并且有机会赢得最终的胜利。谢鹏飞说:“夺冠欲望肯定有,但不给自己压力,尽力就好。 ”

  现年27岁得谢鹏飞说自己还有到国际上高级别赛事打比赛的打算,应该就在近两三年内。(搜狐体育 带鱼)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