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鲁能延续逢广州不胜梦魔 三连败创队史最差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9月10日22:02
幻灯:郜林破门激情狂奔

  北京时间9月10日,中超联赛重燃战火,第23轮的焦点大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领头羊、准冠军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本应该是一场天王山对决,但鲁能的不给力令比赛跌了档次,在雨水洗礼过的天河恒大上半时便由郜林、吴坪枫各入一球终结了比赛的悬念,最终2-0拿下对手。此战可以看做一个王者交接战,比赛过后恒大可以更加高傲,而鲁能则遭遇队史冰点,因为他们迎来了中超历史上球队第一次三连败!

  鲁能南下挑战恒大,这本应该是一场巅峰对决,不过比赛受到了很多内外因素的影响,首先是鲁能状态起伏难以保证用最强状态应战,第二则是两队之内都有国家队的主干球员,经历20强赛之后体能与精力难以保证,第三则是赛前广州突降大雨,天河体育场内积水过多影响了皮球的运行。但这些条件对于双方来讲是公平的,决定比赛的还是“实力”二字。克莱奥、穆里奇、姜宁伤停的恒大还是凭借着自己强大的人员优势压住了对手。

  上半时站稳脚跟之后双方开始发动阵地进攻,但因为场地有积水推进显得很难,就在这种僵持局面下恒大利用自身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对手防线的松懈终结了比赛的悬念。第18分钟,孔卡左路机敏横传,郑铮伸腿挡了一下但没有改变球的线路,后点郜林抢点推射空门得手,孔卡利用细腻的脚法为郜林迎来了一次轻松破门的机会。仅仅5分钟之后,李健华的右路下底传中,矮脚虎吴坪枫鱼跃攻门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网内,上半时恒大已经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对抗激烈有余,奥比纳以及郑智都因为动作过大而吃到黄牌。最终恒大主场轻松的2-0拿下卫冕冠军,这场比赛就像一个王者交接仪式一样,恒大彻底抢走了鲁能的班霸旗帜,恒大朝着冠军疾驰而去,相反山东鲁能不仅卫冕无望甚至连亚冠资格都需要全力去血拼。

  令鲁能难以启齿的是,今夜在广州输球之后鲁能逢广州不胜的命运依旧延续,广州足球与山东鲁能在中超联赛有过三个赛季相处的时光,08赛季广药主场力克鲁能,客场逼平对手;09赛季双方两回合均1-1战平;本赛季恒大在泉城济南0-0全身而退,在主场则痛击对手。广州足球成为了鲁能在中超时代唯一没有征服的对手。

  广州足球或许注定是鲁能难以迈过的一道坎儿以及大苦主,此役恒大战胜鲁能还送给对手了一个颠覆鲁能形象的队史最差纪录,过去三轮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客场输给江苏、主场负于杭州、客场败给恒大,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翻看鲁能过往辉煌的中超战绩,这竟然是山东鲁能在中超历史上第一次遭遇三连败!!!

  上赛季鲁能最终夺冠,球队单赛季最差的战绩仅仅是最后时刻三连平的松懈;2009赛季、2008赛季两年时间鲁能同样没有连败情况,2008年鲁能全赛季仅仅有三场失利;2007赛季鲁能在上半程遭遇两连败、最后四轮连续不胜,07年连续负于京辽竟然是近4年鲁能在中超第一次连败;2006赛季鲁能全赛季同样仅有3负并且没有连败,05赛季虽然上半程有四轮不胜但依旧没有连败;鲁能中超历史上第一次连败发生在2004中超元年的头两轮。

  如今遭遇三连败的鲁能打破了球队中超历史最差纪录,卫冕冠军在恒大的威严面前遭遇了历史第一次中超三连败。中超第23轮上演天王交接仪式的同时,还见证了山东鲁能的沦落,成绩上现在三连败的鲁能已经是历史最差了,在这样下去恐怕亚冠资格都很悬。(搜狐体育 张志清)

  山东鲁能中超历史单赛季最差成绩盘点:

  2011赛季 下半程遭遇三连败,连负江苏、杭州、广州

  2010赛季 没有连败,只有最后夺冠前的松懈,三连平

  2009赛季 没有连败

  2008赛季 没有连败,一赛季只有3负

  2007赛季 上半赛季两连败京辽,最后四轮不胜

  2006赛季 没有连败,一赛季只有3负

  2005赛季 没有连败,上半赛季四轮不胜

  2004赛季 开局两连败,上半赛季三连平,下半赛季四轮不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