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鲁能中超史首次三连败 如此输球马季奇还怨球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11日08:36

  上轮中超联赛鲁能主场不敌杭州绿城,延续多时的主场不败纪录被打破,经过一段时间的停赛期之后,中超联赛战火重燃,马季奇率领泰山将士远征广州,又改写了本队的中超队史———泰山队0:2不敌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算上此前客场负江苏、主场负杭州,至今已经是连败三场,这可是泰山队征战中超多年来的头一遭。

  泰山队雨中缴械

  9月10日下午,广州的天空越来越阴沉,傍晚6点左右,伴随着雷声,雨开始下个不停,7点左右,雨势越来越大,狂风甚至让路上的行人连伞都无法撑开。但裁判在现场考察场地、天气等种种状况后,决定比赛按时开始,天河体育场草皮上的积水让人高马大的泰山将士陷入了难以自拔的“泥潭”。

  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比赛,鲁能泰山举步维艰,在场上很难像样地完成连续三四脚传递。而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则是如鱼得水,该队在郑智、孔卡的调度下踢得有声有色,瞄准泰山队后卫的身后空当开始发动一波波的攻击。第20分钟,孔卡杀至前场左路顺势传中,泰山队多名后卫居然都漏掉了后点包抄的郜林,结果郜林轻松推射得手,泰山0:1落后。第24分钟,郑智中场突破后将球传至前场右路,李建华起球传中,广州恒大“矮脚虎”吴坪枫在高大的泰山后卫面前居然能够头球破门,泰山队0:2落后。

  事实上,到了这个时候本场比赛已经基本结束,在随后的时间内,广州恒大没有再全力猛攻鲁能;而泰山队尽管心有不甘,多次进行了人员调整,但一方面大势已去,另一方面泰山队也无力改变场上局面,最终鲁能泰山只能以0:2的比分败下阵来。

  马季奇还是怨球员

  救火教练马季奇一度率领鲁能泰山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多轮不败,但近期面对困境这位教练也拿不出什么好办法拯救队伍。“广州恒大比我们有霸气,他们的球员在场上显得非常自信。”马季奇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我觉得广州球员的个人能力比我们强,无论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是如此。”

  马季奇赛后特意祝贺了恒大主帅李章洙,对于本队的失利,马季奇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场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丢了两个球,而且这两个球都丢得太容易。按照马季奇的设想,泰山队应该努力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与恒大保持均势,然后到了下半场,再比较一下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但是我没有想到我们会如此轻易地连续丢球。事实上,比赛到了那时候已经结束了,我们面对的可是如今的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在0:2的情况下再想翻

  泰山咬牙“进前三”

  客场负于恒大之后,鲁能泰山在积分榜上的形势非常危急。如今鲁能泰山与领头羊广州恒大已经不具备可比性,暂列第二的北京国安已比泰山多出7分,第三名辽宁也比泰山多出3分,而在泰山队身后又有一群追赶者在虎视眈眈———如今鲁能泰山只比第9名江苏多出3分,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足以让泰山队的名次急剧下滑。在这种情况下,马季奇表示“杀进前三的目标不会变”,“我们会好起来的,我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拿到进军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名额,是我们本赛季的最低作战目标。”尽管处境不妙,但马季奇依然信心十足,至少他的话语中透露出了这种自信,“只要我们球队恢复了信心,我们就能跟中超任何一支强队抗衡。接下来我们要连续主场作战,这可是我们抢分的大好机会。”

  9月14日,鲁能泰山将在主场迎战同省兄弟青岛中能;9月18日,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宿敌大连实德,如果不能拿下这两场比赛,泰山队本赛季中超联赛就真的是大势去矣。鲁能泰山当然想赢球,但人家青岛和大连可不一定答应,尤其是青岛中能,近年来每次遇到鲁能泰山总是两眼冒光能有超水平发挥,如今的鲁能真的有信心赢下青岛吗? (本报广州9月10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