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舜天双洋枪打爆佐邻右李 阿里汉顾此失彼吞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1年09月10日22:15
佐里奇和达纳拉赫顶牛(点击查看组图)

  客场战平势头凶猛的江苏舜天,泰达新援比拉斯科和宋钟国将泰达从悬崖边上拉回来。然而,一场平局却不能掩盖泰达整体防守的凌乱。阿里汉赛前曾说找到冻结耶夫蒂奇的方法,但实际效果却不佳。

  从德拉甘接手球队后,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的双枪组合威力十足。带领着前6轮还当副班长的舜天,现在距离鲁能只相差4分。本论如果不是泰达后卫拼死防守,舜天其他队员射术不精,恐怕号称国内一流防线的李玮峰+佐里奇的中卫组合会被完全打爆。由于曹阳没有出场,泰达队派出了聂涛和聊博超的边路组合,但二人个人能力的不足却成了球队软肋。上半场,面对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的冲击,泰达边后卫连续失误,后防线体系完全被冲破,有些溃不成军。

  由于开场10分钟,达纳拉赫就攻入一球,比分落后不得不让泰达整体防线前提,这给了江苏很多机会。江苏的两名锋将,不仅个人技术出色,身体也非常强硬,聊博超和聂涛根本就不是一个力量等级。根据这一特点,江苏队在前场30米处就展开积极反抢,上半场25分钟,舜天就有5次前场抢断。由于肋部空当很大,佐里奇和李玮峰不得不频繁补位,这样二人转身速度慢的弱点暴露无遗,后腰陆博飞也频繁前插,经常利用泰达阵型的凌乱制造威胁。

  下半场开始后,泰达加强了前场控球,为了保证阵型紧凑,两名后卫一直和两名中卫保持固定的距离,这也间接缩小了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的活动空间。可以说,经过半场的调整,泰达的防守还是有很多的转变,并由比拉斯科攻入扳平一球。此后,两名边后卫又开始频繁的助攻,没有了边路的保护,两名中卫完全暴露在对方的主动点下,泰达门前一度风声鹤唳。第76分钟,刘建业反击中送出直传,达纳拉赫将球往右一分,孙可赶上直接射门,皮球稍稍偏出门。柱仅过2分钟,第78分钟,达纳拉赫左路内切之后射门,皮球偏出。“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第88分钟,江苏终于抓住机会,天津队中场再次被抢断,耶夫蒂奇右路高速反击后传中,达纳拉赫甩开中卫防守,跟进轻松推射破网梅开二度!2-1,江苏队再次将比分超出!边后卫能力不足让对方有更多的机会攻入泰达腹地,而最强的左邻右里也丧失了以往的威力。

  达纳拉赫打入两球,耶夫蒂奇一次助攻,二者用精彩的表现狠狠的回击了口出狂言的阿里汉,虽然给予本队鼓励无可非议,但在对手面前,如何更好的调配好后防的人员组合则是务实之举。(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