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李玮锋国足归来延续低迷 于大宝扮前腰可圈可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瓦罗
2011年09月10日22:48
李玮锋争顶不占上风(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间,天津泰达客场2-2战平江苏舜天,以一场平局终结了对手的主场连胜,虽然刚刚从国家队征战而归,但泰达两名国脚李玮锋以及于大宝本场仍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

  做为卡家军的队长,李玮锋本场面对江苏舜天锋线的两名恐怖外援耶夫蒂奇以及达纳拉赫时稍显狼狈。 此舜天锋线二将目前共为球队联手送出11个进球,而耶夫蒂奇更是交出了出战8场攻入6球以及奉献1次助攻的惊人表现。比赛第10分钟,李玮锋防守的达纳拉赫就用头球后蹭得分,但从慢动作看李玮锋并未失位。反而是宋振瑜占位靠前造成了失球,而比赛中泰达的第二粒丢球也和李玮锋关系不大,当时佐利奇上抢失误造成了泰达后场的2打1,达纳拉赫横传时李玮锋也确是无计可施。

  纵观全场,李玮锋正面的防守以及头球表现正常,但面对速度型前锋十分吃力,且由于其粗糙的技术使得后场出球时容易失误。当然,泰达队本场中后场的脱节也使得李玮锋在防守时十分吃力,宋钟国年龄偏大跑动能力以及屏障作用有限,这使得泰达两名中卫要多次上抢形成阻截。此役李玮锋吸取了国足两场比赛的教训,没有出现明显失误。

  国足对阵约旦的比赛中发挥欠佳的于大宝本场表现尚可。上半时做为前腰送出不少好球。第3分钟,天津泰达前场策动进攻,于大宝中路得球半高球打身后,可惜聊博超没能接应到位。第25分钟,于大宝后路得球横敲,吴伟安30米开外大力远射高出。而他本人最大的特点射门环节也有发挥,第39分钟,宋钟国中场直传,吴伟安回做,于大宝迎球怒射迫使邓小飞脱手,险些完成破门。

  下半时泰达祭出双前锋,于大宝回归右路,虽然相比上半时稍显沉寂,但他策动的右路进攻依然是泰达队的主要进攻手段。并在比赛最后时刻突入禁区回传宋钟国,帮助后者比赛结束前扳平比分。多年漂泊葡甲的经历使得于大宝身上有着明显的拉丁烙印,他喜欢更多的控球和小范围配合,这在泰达队的战术体系中十分如鱼得水。但在国家队简洁而以边路为主的进攻套路中,于大宝的踢法肯定会显得过于复杂。要在国家队右路或是前腰位置占据一席之地,他显然需要做出自我调整,而其最后一击的能力也需要尽快提高。

  做为队长以及卡马乔倚重的爱将,泰达两名国脚其实本应在国家队中表现得更为重要,用良好的发挥来回报卡马乔的信任,但目前来看二人表现十分欠缺,紧张抑或压力大不是借口,出场时间短显然也不该成为从场上消失的理由。(搜狐体育 纳瓦罗)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