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马琳夺第七冠乒超王归来 三亚王破宿命如愿以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11日00:46
马琳激情庆祝夺冠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1年乒超联赛打响男团决赛最后一轮的角逐。浙商主将马琳先是力克崔庆磊,在第四盘却输给了许昕,不过随着徐辉在决胜盘建功,浙商还是惊险夺得了乒超冠军。马琳拿到了个人第七个也是新奥运周期第一个乒超冠军,曾经的“乒超王”回来了。过去几个赛季,浙商一直是冠军大热门,却一度连着拿了三个亚军,这赛季他们终于打破了宿命。

  对马琳而言,2011年是他连续击碎两个魔咒的一年。自北京奥运会结束、新奥运周期开启以来,马琳一方面是曾经历了长达1030天的无单打冠军的怪圈,另一方面曾在八年间垄断了六个乒超冠军、拥有“得马琳得天下”定律的他,在新奥运周期神奇不再,一直无缘乒超冠军。

  在今年6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深圳站,马琳强势爆发,打破了长达1030天的冠军荒。在07、08以及09三个赛季,浙商曾连续屈居亚军,为此他们本赛季打造了马琳、郝帅以及强力外援波尔这一豪华阵容。尤其是常规赛在有波尔助阵的那段时间,他们几乎所向披靡。另一方面,马琳自身的表现也比较出色,尽管胜率不是很高,马琳这赛季却曾分别击败过张继科、马龙、许昕、王励勤以及陈玘等几乎所有高手(他与王皓这赛季没有交手)。

  尤其是在第二阶段半决赛与卫冕冠军的生死战当中,马琳击败了自己的克星张继科,为球队锁定胜局,在决赛第二回合,则以3-0击败了许昕。虽然在与这些年轻选手的交锋中,马琳不占上风,但马琳总是不时的爆发,相比在08年和09这两届决赛当中的表现,明显有所提升,再加上浙商的实力优势以及一点点运气,马琳就此拿到了个人第七个乒超冠军,“乒超王”重现江湖。从连续打破魔咒看,马琳今年的状态已经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境地。

  决赛未打却已注定,无论是浙商还是霸州夺冠,男团史上都将诞生一支新的乒超冠军。尤其是老牌劲旅浙商这些年来一直扮演着悲情角色,浙商自07赛季成立之后,在07、08以及09三个赛季他们屡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连着拿了三个亚军。为了改变这尴尬一幕,浙商这赛季投入重金,志在夺得史上首个乒超冠军。

  无论是马琳、波尔还是郝帅,总体来看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不过不利的是,在冠军争夺战当中,外援波尔却因为自己的国内联赛而缺席,浙商实力大打折扣。要是没有波尔,浙商很难在半决赛过了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这一关。不过出乎意料的是,一位被忽视的小角色起到了大作用,前锦州队的徐辉三轮决赛两次在决胜盘为浙商一锤定音,尤其是在第三轮,盯着巨大的压力在决胜盘的决胜局为浙商锁定冠军!浙商终于如愿以偿,除实力过硬之外,还必须感谢一点点运气。(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乒超-许昕胜马琳霸州仍败 奇兵建功浙商首夺冠
·马琳自解为何跳上球桌庆祝 赛前周密计划赢冠军
·陈健:感谢全队共同努力 拿到冠军是实力加运气
·马琳夺第七冠乒超王归来 三亚王破宿命如愿以偿
·两年时间见证许昕惊人蜕变 伦敦团体赛他未出局
·男团综述:霸州黑马惊艳 男乒主力现洗牌新格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