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大师2分钟造2球 小法小白取代他?还早着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9月11日04:14

  在那个耳熟能详的巴萨传承故事中,瓜迪奥拉指着伊涅斯塔对哈维说:“今天你把我挤到了替补席,总有一天,这个小家伙早晚会把你挤到替补席。”现在,27岁的伊涅斯塔如日中天,24岁的法布雷加斯回归巴萨,21岁的蒂亚戈冉冉升起,但31岁的哈维依然在用传球和进球精心打理着巴萨风骨。显然,佩普的预言实现的那一天还远远没有到来。

  虽然最终的比分定格在2比2平,哈维却让加泰罗尼亚球队拥有了一个足够梦幻的上半场。第9分钟,巴萨指挥官的第一次前插就宣告得手。法布雷加斯边路挑传,哈维和桑切斯同时敏锐地发现皇家社会防线的空隙,最后皮球被智利前锋抢在出击的对手门将前得到,横传后巴萨6号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大多数比赛中巴萨指挥官基本只在中场,甚至后腰位置负责调度输送,但一旦决定前插,哈维成功完成进球的几率甚至高于伊涅斯塔这样经典的8号位球员。而在红蓝军团的一些比赛中,特蕾莎人的前插往往出现在打破僵局的关键时刻,例如在上赛季对皇马的主场国家德比5比0大捷中,也是哈维的前插打开了胜利之门。

  从第9分钟首开记录,到帮助球队扩大比分,巴萨指挥官仅用了不到两分钟。这一次,建功立业的武器重新回到了球迷习以为常的致命传递。第11分钟,哈维在中路带球,观察到法布雷加斯的前插意图后毫不犹豫地突然挑传,皮球越过皇家社会整条防线后落在小法脚下。后者反越位成功后横传中路,佩德罗包抄到位起脚射门被门将扑出,法布雷加斯接着补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虽然在这次成功得分的进攻中,完成助攻和射门的是两位锋线球员之间的配合(法布雷加斯充当梅西隐形中锋角色),但真正的策划发起者显然是中路运筹帷幄的哈维。

  有意思的是,无论是梅西还是小法,都曾经表示过由于从小一起踢球多年,尽管双方开始职业生涯的俱乐部并不相同,他们之间的配合却从来不会发生问题。但现在看起来,比他们年长7岁的特蕾莎人似乎同样曾经出现在当年那支见神杀神的拉玛西亚87梯队。在这短短两分钟内,不管是法布雷加斯直传哈维前插,还是哈维直传法布雷加斯直传,两位巴萨中场之间似乎存在着一种难以形容的默契。哈维和小法之间的熟练度产生在哪里?就在于巴萨指挥官对红蓝军团几十年来坚持执行足球理念的透彻理解,让他能和每个同样融入巴萨球风的队友进行完美对接。 而在他看来,只要打出巴萨的特点,被逼平并非不可接受。赛后,哈维就表示:“一切本来在掌控之中,而且我们完全可能用第三个进球杀死比赛。但两个防守上的错误让我们付出了昂贵的代价。这就是足球,我们失去了两分,仅此而已。”

  哈维在赛后访谈中充满自信,而马德里媒体就曾经根据他的一些言论把他塑造成一个自大傲慢的角色。先不论这样的传媒包装是否别有用心,但从今晚的比赛来开,抛开最终的比分,无论在场上的足球理念展现,还是进球和策划进攻等实际数据方面,巴萨6号的确有着足以自傲的本钱。毕竟,在哈维身上,非但有着巴萨历史上最多的出场记录,即便是连续夺得欧洲杯和世界杯的西班牙队,如果离开了特蕾莎人,也将成为无水之源。幸运的是,一个进球一次策动,再加上一次被裁判抹杀的漂亮直塞。巴萨和西班牙还会在未来几年充分享受这笔名为“哈维”的宝贵资产。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