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绿城完美终结亚泰14轮不败 谢志宇一脚射穿球网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9月11日07:16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2∶0,绿城干净利索地拿下了长春亚泰队,在终结了对手14轮不败的同时,也让前些日子在队伍中的一些不和谐气氛烟消云散。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在绿城后防线大换血的情况下取得的,由于两名国脚杜威和荣昊在国足双双受伤,本场比赛绿城的后防线也是压力空前。

  1987年出生的谢志宇曾经是前武汉光谷队的球员,当时谢志宇更多的是出任球队的锋线球员。2009赛季时,年轻的谢志宇从武汉光谷转投杭州绿城,加盟杭州绿城之后,谢志宇在2009赛季只攻入了一粒进球,上赛季中后期,谢志宇在吴金贵的战术体系中出任影子前锋,表现不错,被称为绿城队当时的一大发现。

  不过,本赛季前半阶段,由于队伍打法的问题,谢志宇很难进入主力阵容,但谢志宇并没气馁,在预备队的比赛中,他保持了良好的状态,频频进球。最近两轮,谢志宇重新进入了一队阵容,并有不错表现,继上轮进球后,本场比赛,他又为绿城首开纪录。重新打上首发,谢志宇当然也是信心十足,上半场第25分钟,谢志宇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得手。有意思的是,这脚打门球居然穿过了球网,可见当时球的速度有多快。打穿球网后,现场的工作人员在对球网进行短暂的修补后,比赛才重新开始。上个赛季,谢志宇打进了三粒入球,但是粒粒都是世界波,可见他在远射上的确有一套。

  赛后谢志宇在微博上调侃,“听说我的进球没有视频?本来还以为可以搞个本轮最佳进球的……”

  谢志宇堪称绿城队福星,上赛季,绿城队在6轮不胜后,吴金贵开始启用他。在必须冲击亚冠的情况下,谢志宇重新进入首发阵容,而谢志宇也没有让吴金贵失望,在同辽宁和江苏的两场比赛接连进球,将绿城送入亚冠。最近两场重新复出后,谢志宇又是送上了两粒入球,看来,他的确是绿城的福星。

  在经过中超间隙期的休整后,绿城队无能体能和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上半程联赛表现一般的洪都拉斯锋将拉米雷斯在本场比赛明显状态回升,在锋线上同贝萨拉诺的配合也日渐熟练,更重要的是,他在下半场打进了绿城锁定胜局的一球。

  作为中超史上进球最多的外籍射手,上赛季拉米雷斯曾凭借一己之力,以一个精彩的帽子戏法率队逆转长春亚泰。而在2009赛季时,拉米雷斯的一粒进球,还曾间接导致长春亚泰痛失当年中超冠军。昨晚打入此球绿城率队取得两连胜之后,拉米雷斯继续扩大着自己在中超外援总射手榜榜首的优势。而在拉米雷斯打入的这些进球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对阵长春亚泰时打入的。这令拉米雷斯一举成为了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的一大克星,并且每每令长春亚泰郁闷不已。

  在上赛季长春亚泰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拉米头顶脚踢接连攻入了三粒进球,以一个精彩的帽子戏法率队在长春市经开体育场以4∶3逆转主队。如此拉米雷斯,不可谓不神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