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新贵让卫冕冠军相形见绌 恒大已取代鲁能成新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2011年09月11日09:41
吴坪枫和李建华庆祝进球。
  吴坪枫和李建华庆祝进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大雨倾盆、全城堵车、中秋假期,这都丝毫没有影响广州球迷的热情。在中超暂停而“饿波”大半个月后,昨天天河体育中心再次迎来一个爆满的夜晚。这个夜晚,中超新贵广州恒大直面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挑战,而这场被誉为新贵向传统豪门发起的冲击战,或将成为一次“王朝”的接替仪式。昨天在“大小王”缺阵的情况下,恒大照样以2∶0获胜,豪取22轮不败后12分优势领跑,同时送给对手中超史上首个三连败。这也正式宣告山东鲁能交出了王者的权杖。

  被取代总是让人痛苦的,即便是在图巴时代建立的“王朝”之后,山东鲁能一路下行,但在广州,他们仍然试图维系最后的尊严。可惜,他们体现在场上的所谓自尊,却全然成为了在主裁判马力“庇护”之下的野蛮的蹬踏、粗暴的拉拽、推搡和要人不要球的滑铲。而实际上,山东鲁能在技战术层面上的抵抗,在上半场刚过24分钟时已告结束。

  在吴坪枫与郑智的中路狂飙突进,然后将球转移到右路由李建华下底传中,并最终由吴坪枫完成他最不擅长的头球破门之后,山东鲁能剩下可以做的事情,就只有是拼死抵抗和“超技术”动作的大汇演。即便是鲁能队主教练马季奇全场4次违规走出指挥区域呼喊咆哮,仍无法扭转卫冕冠军的颓势。要不是客队门将杨程的发挥还算正常,加上主裁判视而不见该判不判的两个点球,本场比赛的标题可能就该打上“狂虐”二字了。

  在卡马乔助教团队的注视下,伤愈复出的郜林延续了受伤前的良好状态,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可能会让卡马乔对于一个健康的郜林的迫切期待。上半场第20分钟孔卡在左路底线附近的一记穿透性极强的传球,让郜林取得首开记录的进球。虽说下半场郜林也浪费了一些机会,但他在门前抢点的感觉仍是国内前锋中最好的。

  此战过后,广州恒大继续保持中超积分榜上的巨大优势,接下来,他们将迎来挑战上海申花(14日)和长春亚泰(18日)的连续两个客场赛事,这样的魔鬼赛程也对伤兵满营的广州恒大提出了很高的体能要求。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