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德国新闻

力擒土耳其德国死里逃生 诺天王还能hold住多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9月11日10:33
诺维茨基是德国队的顶梁柱,德国队能否晋级8强,还看诺天王 

  本报讯 诺维斯基救了德国一命,北京时间昨天欧锦赛第二阶段E组比赛中,德国队以73:67力擒土耳其队,出线仍存一线希望。与此同时,东道主立陶宛67:73不敌四连胜的法国队,这样,E组出线形势变得更为诡异。除法国、西班牙确定晋级,剩下的立陶宛、土耳其、塞尔维亚和德国,都将为剩下的两个出线名额争得头破血流。

  诺天王带德国队死里逃生

  德国队一度面临提前丧失奥运参赛权的机会,但诺维茨基力挽狂澜,率队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完成反超。

  赛后,诺维茨基深深地舒了一口气。他明白与土耳其一战的重要性,一旦输掉比赛,德国将丧失进入八强的机会。

  比赛的上半场,土耳其笑得很开心,他们一度领先11分,德国被土耳其压得喘不过气来。尤其是在第一节,德国全队该节仅得6分,一度在长达5分多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可是,比赛进入下半场,诺维茨基就像是刚刚睡醒的狮子,开始露出獠牙。土耳其还没有回过神来,诺维茨基已经率德国队将比分反超。

  全场,诺天王拿下19分。19分对于诺维茨基这种等级的球员来说,并不算是高分,但他因此距离“欧锦赛史上得分王”又近了一步,只要诺维茨基再拿下38分,就能超过希腊篮坛传奇人物尼科斯·加里斯,成为“欧锦赛史上得分王”。这个荣誉会伴随着德国进入欧锦赛八强而到来吗?

  “我们迈过了第一道关卡,现在我们要看看其他球队的结果。”诺维茨基说,“希望在周日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能够有打进八强的机会。”

  德国将与东道主死磕

  输了球的东道主垂头丧气,因为他们的晋级形势异常严峻,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必须拿下才能确保晋级。而德国更是眉头紧锁,因为E组最后一场生死战,他们必须击败立陶宛,方有望晋级,而这也只是有可能而已。

  如今E组的积分榜当中,法国四战全胜拿到8分继续保持第一,西班牙7分位居第二,立陶宛则拿到6分排在第三。但土耳其、塞尔维亚和德国三支球队都同积5分,这就使得这个死亡之组的晋级形势变得无比微妙。

  若是德国胜立陶宛,那么他们就会和立陶宛一样积7分,而土耳其和塞尔维亚这两支球队当中也必然有一支会落败,所以届时有可能会出线三支球队同积7分,而剩下一支球队积6分的情况。由于德国队此前输给土耳其和塞尔维亚,因此这个时候同积7分的三支球队,需要比较相互间的净胜分才能确定出线资格。

  所以德国想要出线不仅仅要击败立陶宛,还需要尽可能的赢更多分才行,这样才有杀进八强的机会。但如果德国最后一战落败,那就直接宣判他们被淘汰出局,而立陶宛则晋级欧锦赛八强。

  CBA

  “野兽”马丁史上第一高薪加盟CBA?

  本报讯 (记者 吕俊蓉)自NBA停摆以来,丹佛掘金队与CBA球队就剪不断理还乱。在主力得分后卫钱德勒与浙江广厦队签约,史密斯与山西中宇眉来眼去之后,“野兽”马丁也被曝出与CBA有“绯闻”。

  北京时间昨日《丹佛邮报》发表一篇题为“掘金前锋肯扬·马丁有可能前往中国打球”的报道。报道称马丁已经收到两家中国CBA联赛球队的报价合同,这两个球队都对争取引进马丁非常感兴趣。据悉如果马丁与CBA球队签约的话,那他的年薪将会超过此前队友史密斯在CBA球队的身价,即年薪超过300万美元。

  马丁到今年12月就将年满34周岁,他现在是NBA联盟一名顶级防守球员,上赛季为掘金队效力场均8.6分和6.2个篮板。

  根据CBA新政策,NBA球员在签约CBA球队时不允许附带“跳出合同”条款,只能在赛季结束之后才能重返NBA。马丁目前的身份是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因此符合加盟CBA的条件。

  CBA联赛将于今年10月开打,CBA常规赛将到明年2月中旬结束,季后赛将持续至3月中旬。理论上来说,如果NBA停摆持续到那时,马丁和史密斯仍然有可能在打完CBA联赛之后,再以自由球员身份继续签约一支NBA球队效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