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德国新闻

诺维茨基关键时刻四罚全中 德国逆转险胜土耳其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11日10:46

  昨天,2011年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再现激战,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在首节仅得6分的情况下,最终却以73比67险胜土耳其队,拿下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诺天王出场28分38秒,受困犯规的他13投6中,罚球6罚6中,贡献19分。

  德国坦克演逆转

  诺维茨基已连续两场比赛发挥欠佳,受此影响,德国队也步入险境。上一场输给西班牙队之后,尽管诺维茨基个人总得分已升至欧锦赛历史的次席,但如果德国队输掉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他们将直接出局。所以,昨天迎战球风硬朗的土耳其队,对于诺维茨基和德国队而言都是一场救赎之战。

  开场后,诺维茨基便被伊亚索瓦造了犯规。两分钟后,诺天王第一次中投命中,为德国队打破进球荒。此后诺维茨基三分出手不中,德国队也集体哑火,本节剩下的7分23秒内,他们竟然仅得两分。土耳其队打出一波13比2的攻势后,以13比6领先进入第二节。次节,德国队还以12比3的攻势,将比分追至20比22,上半场结束时仍以23比26落后土耳其。下半场两队争夺更为激烈,德国队在第四节逐渐占据上风,最后19秒内,诺维茨基4罚全中,为德国队锁定胜局。

  小将抢帕克风头

  早已锁定晋级资格的法国队昨天遭遇东道主立陶宛队,整场比赛充满激战,法国队凭借帕克与后场奇兵科洛的出色表现,最终以73比67击败立陶宛。本场比赛过后,法国队积8分继续在E组保持第一,立陶宛则积6分暂列第三。

  面对东道主,法国队开局不顺,开场1分30秒后,帕克才用一次突破上篮为法国队首次得分。法国队赢球的最大功臣并不是当家球星帕克,而是此前欧锦赛鲜有出场的小将科洛,这名得分后卫本场拿下21分、4个篮板,特别是在第四节,帮助法国队反超比分并奠定胜利的基调。连续长时间的征战让帕克逐渐露出疲态,下半场他一次助攻都没有,在最后2分钟之前,帕克没有1次罚球,全场比赛他贡献19分、3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

  稍早结束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与塞尔维亚青年军的较量中,西班牙队以84比59大胜对手,继法国队之后成为E组第二支提前晋级的球队。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