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泰山客场负恒大首遇三连败 李章洙赛后慎言夺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9月11日11:34

  在本赛季的首个两连败之后,山东鲁能定下客战广州恒大至少拿1分的目标,遗憾的是,9月10日晚,他们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以0:2的比分,被钉在了鲁能中超史上首个三连败的耻辱柱上。更令人感到羞辱的是,鲁能高人如林的后防线居然让身高只有1.62米的矮脚虎吴坪枫,用他并不擅长的头球敲开了大门。

  大雨中鲁能溃败

  一场瓢泼大雨为炎热的广州降了降温,但也把难以对付的积水留在了天河体育场内。湿滑的场地,给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的国家德比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本场比赛之前,恒大以14胜7平的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在剩下的联赛中,鲁能也被认为是为数不多有望打破恒大不败金身的球队之一。

  在穆里奇停赛,克莱奥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担任单箭头的郜林在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为主队首开记录。高志林中路斜塞左路空当,孔卡大力横敲中路,球打在后卫脚上略有变线,无人盯防的郜林后点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完全掌握场上节奏的广州恒大4分钟后将比分扩大。身高只有1.62米的吴坪枫接到李建华的传中球,门前飞身抢点头球攻门得手。本场比赛也是他的第100场职业联赛。

  下半场 ,马季奇换上了吕征和邓卓翔,以图挽回颓势,但无奈鲁能虽有机会却难以获得进球,在终场结束前还险些被对手再次将比分扩大。

  中超首个三连败

  马季奇接手之后,鲁能曾有一段不错的表现,连续10轮不败的成绩让他们跻身积分榜三甲之列。在客场被陕西终结不败纪录之后,鲁能开始了明显的滑坡。

  在上一轮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连续24场不败的纪录刚刚被终结。这一次,马季奇的球队又书写了一项尴尬的新纪录。在输掉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之后,鲁能的连败场次扩大到了三场 ,这也是球队中超历史上首个三连败。

  在山东鲁能队的历史上,最长的连败出现在1995赛季,当时他们先后输给了大连、上海、天津和延边,而三连败则出现过三次,分别是1994赛季、2000赛季和2003赛季。进入中超后,鲁能最多只有两连败,从未遭遇三连败,如今,马季奇带队刷新了这一纪录。

  此外,本场失利还延续了另外一项尴尬:在与广州队的六次交手中,未取一胜。无论是前身广州医药还是现在的广州恒大,鲁能均未在对方身上占到便宜。4平2负的战绩,也成为鲁能的又一项尴尬。

  李章洙慎言夺冠

  由于北京国安与辽宁宏运本轮比赛互交白卷,坐收渔利的广州恒大在获胜后已经将积分榜上的优势扩大到了12分。在联赛还剩8轮结束之时,李章洙的球队已经进入了夺冠倒计时。尽管如此,铁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一再低调地表示,“夺冠?言之尚早!虽说我们现在领先12分,但接下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因为接下来的对手有的要保级,有的要争夺亚冠席位,他们都不会轻易缴械。”

  对于失败的原因,马季奇认为,“广州恒大队从外援到国内球员的能力都超过鲁能,但是差别并不大,他们赢球的主要原因是踢得有霸气,就像去年的山东鲁能。成绩好,队员就有自信。而且重要的是,广州恒大队现在的势头在上升,而山东鲁能则是在下滑。”

  曾在间歇期向俱乐部提出过辞职的马季奇最后表示,要带领球队打好之后的三个主场,让不自信的球员恢复士气,力争冲进前三,获得明年亚冠的资格。

  本栏文/ 记者 嵇玲

  ■中超战报

  北京辽宁交白卷申花回勇克陕西

  9月10日,中超第23轮比赛全面打响。除了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的“国家德比”,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与排名第三的辽宁宏运之间的比赛也颇受关注。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主场作战的“御林军”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始终得势不得分。徐亮在下半场的一记任意球击中了辽宁队的门柱,小马丁在终场前也浪费了一次球门线前推射空门的机会。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由于本赛季的冠军归属已经没有悬念,其他球队只能为亚冠资格和保级而战。在三场事关亚冠资格的对决中,上海2:1战胜了陕西,止住了五连败的颓势;杭州2:0击败了长春,打破了对手13轮不败的纪录;江苏和天津战成2:2,“津门虎”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平。

  在两场保级战中,南昌1:0击退深圳,赢得了保级路上至关重要的3分,排名升至第14位;大连2:1战胜了河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