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八方评论

津媒:泰达频现揪心上半场 阿里汉战术安排所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9月11日15:11

  泰达队昨晚客场涉险战平舜天队,最后时刻不放弃的精神值得称赞,但上半时球队的表现着实令人揪心。而这揪心的上半场,已经成为泰达队的软肋。

  昨天苏津之战,泰达队上来依然排出451阵型,只不过用于大宝顶替了停赛的陈涛。舜天队则延续着锋线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的“双塔组合”。尽管开场后泰达队率先发动攻势,但整个上半场舜天队的进攻可谓一浪高过一浪。若不是运气欠佳,舜天队绝不仅仅只取得一个进球。

  这样的情形似曾相识。

  没错,本赛季泰达队已经有多场比赛上半场被动甚至比分落后,然后在下半场通过调整改变局势。这场比赛的过程如出一辙,也是在下半场换上比拉斯科、于大宝回归原位后,泰达队的进攻才起色。

  那么为什么会频频出现令人揪心的上半场呢?在笔者看来,这不是心态问题、不是状态问题、不是体能问题、不是人员问题,而是主帅对整体战局的把握和战术安排所致。哈恩一直强调以我为主,多打控制球。然而更多的时候,无论面对强队还是弱队,泰达队的控制球总是显得死板而缺乏穿透力。相比之下,对手舜天队的打法简单有效,就是通过“双塔”打泰达队后防肋部的空当。上半场的保守,总是要用下半时的激进和冒险来挽回,这也就形成了泰达队给人留下的“半场好球”的印象。

  实际上,无论是控制球还是451阵型,都不是绝对的。昨天下半场的比赛证明,比拉斯科和卢西亚诺可以共存,442阵型也绝非放弃中场。接下来泰达队将迎来连续的一周双赛,放弃保守或许才是全力抢分的宝典,更多的变化或许才是争取更多胜利的钥匙。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