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0-3被埃及横扫 迪拜对抗赛无缘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11日22:36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1年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进行到第二天,头号种子中国男排未能延续胜绩,被埃及队直落三局以3-0所横扫遭遇首场失利,三局比分是17-25、14-25和14-25。此外,阿联酋男排同样是以0-3失利给澳大利亚队,伊朗男排则是五局激战以3-2击败巴基斯坦队涉险过关。

  首日比赛以3-1力克伊朗队的中国男排,现在世界排名第12位,是本届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的头号种子,第二天与此前以局分3-1击败澳大利亚队的埃及男排展开较量,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无论是从最近几年的交手记录,还是从国际排联的世界排名,均不难看出中国和埃及两队的综合实力不相伯仲,比赛的最终胜负完全取决于各队的临场表现。

  男排小伙子们在开局伊始显然对于非洲球队的打法非常不适应,特别是在拦防方面未能对于埃及男排的两翼进攻形成有效地抑制,在力拼到中局阶段后就一度被对手所压制将比分差距逐步拉开,而后续比赛虽然几度全力追分,但是可惜未能将比分差距如愿缩小,埃及男排趁机在局末的后半段成功发力,率先以比分25-17抢占先机拿下第一局。

  异地再战的中国男排仍旧没有发挥出应有的进攻效果,一攻下球率的骤降将主动权拱手让给非洲劲敌,埃及男排随即确立起比分的领先优势,再度以比分25-14获胜在前两局占据主动。背水一战的中国男排在第三局奋力反击,不过沉重的心理负担也让非强迫性失误增幅明显,在多次错过一攻得分机会后,最终被埃及男排定格比分到14-25,遭遇首场失利遗憾地无缘两连胜。

  此外,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的另外两场比赛同样进行得紧张激烈,阿联酋男排仍旧没有从主场优势中赢得主动,第二天比赛仍旧是遭遇挫折,再度以局分0-3被澳大利亚队所零封尴尬两连败,三局比分是21-25、15-25和26-28。随后,伊朗男排青年军则是经过五局的激战,最终以3-2击败巴基斯坦队涉险过关拿下首场胜利,五局比分是24-26、25-21、26-28、26-24和15-13。

  至此,埃及男排暂时以两战全胜的良好成绩,位居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的榜首位置;中国男排、巴基斯坦男排、澳大利亚男排和伊朗男排同是一胜一负,处于本次对抗赛的第二集团;而东道主阿联酋男排目前的成绩则是两战皆负,积分垫底暂时排名最后一位。

  根据2011年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的赛程安排,中国男排经过调整后能否摆脱低迷状态闯过同是一胜一负的巴基斯坦男排这道坎,东道主阿联酋男排同样是能否终结埃及男排的连胜势头,以及澳大利亚男排和伊朗男排青年军中谁又能通过比拼竞争赢得第二场的胜利都令人关注。(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