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德国新闻

卡曼爆发豪取25+11 助1次反超2次追平仍难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2日04:49
组图:德国不敌立陶宛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点,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E组的最后一日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生死较量中,德国队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刻才以75-84不敌立陶宛。德国队不但遭到淘汰,也失去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本场比赛卡曼无疑是德国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他出场34分钟,17投12中砍下个人新高的25分,同时他也抢下了11个篮板。在令人窒息的第四节,卡曼曾经率领球队1次反超对手,2次追平对手,可谓拼尽了所有能量,但最终还是没有换回一场胜利。

  本次欧锦赛,卡曼绝对是德国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这其中也包括核心诺维斯基。从首场比赛的18分10篮板,第二场比赛的17分17篮板,到对位小加索尔的15分12篮板,战胜土耳其的20分7篮板,卡曼用自己稳定的、出色的发挥与诺维斯基一起把德国队带到了今天的高度。今晚的比赛对于德国队来说是生死之战,输球将肯定无缘8强,而卡曼无疑是那个最希望赢球并继续走下去的人,从比赛一开始到结束之前,他都保持着强烈的求胜欲望与精神。

  第一节开始后卡曼便出现了一次接球失误,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情绪,在下一个回合中,卡曼便接球中投命中,1分钟后,卡曼又用他标准的中投得到2分,德国队开局的前4分均由卡曼一人包揽。4分09秒,诺维斯基上篮不中,卡曼甩开纠缠在他身上的对手硬是摘下前场篮板补篮成功,这一球极大的鼓舞了卡曼的信心,让他在之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3分10秒,卡曼突破到篮下上篮得手,但此后他却连续两次进攻失误,这让他首节的表现多少打了折扣。

  进入第二节,卡曼投篮越发的精准。8分钟,卡曼持球正面突破上篮命中,仅过了30秒,卡曼又从另外一侧采取同样的手段突破上篮得手。在德国队的前21分里,卡曼独得12分,而此时诺维斯基1分未得。3分35秒,卡曼低位要球,用身体强吃对手再添2分,随后他吸引包夹后助攻本津飙中一记三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卡曼已经得到了14分6篮板1次助攻,更为重要的是,卡曼8次出手命中了7个,效率之高令人赞叹。

  下半场异地再战,卡曼率先发起了反攻的浪潮。第三节9分42秒,卡曼用凶狠的要位为自己赢得了开阔的上篮空间,他轻松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接着,卡曼抢到后场篮板,在自己上篮不中后,他又摘下前场篮板补篮成功,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加罚命中, 41-39,德国队实现下半场比赛的第一次反超。然而随后立陶宛却连得9分,这让卡曼的努力化为虚无,尽管之后他再次上篮成功,但德国队还是落后进入末节。

  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德国队仅仅落后立陶宛4分,这注定末节的比赛将非常激烈。果然,诺维斯基首先发难,但立陶宛不甘示弱依然保持领先,比赛让人窒息。6分07秒,卡曼偷袭篮下成功,62-62,这是他第四节第一次帮助德国队追平了比分。5分28秒,卡曼在还没有完全挤开对手的时候强行上篮,结果遭到封盖,但自己拿到前场篮板后上篮得手,64-63,卡曼让德国队第四节第一次领先对手,但这也是德国队最后一次领先。1分29秒,卡曼在禁区内持球遭到对手的多人包夹,他果断出球,助攻斯维特尔姆飙中三分,75-75,德国队得以本节第二次追平对手。然而此后立陶宛又是连得9分,而卡曼此时已经筋疲力尽,他1次上篮不中,即便造成犯规也是2罚全失。如果没有卡曼的大爆发,今晚的德国队很可能在开局便被对手击垮,正是卡曼的努力,才让德国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