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人和

落寞王云难割舍浐灞每场都看 年底转会首选申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怡
2011年09月12日06:18

  未放弃“年底首选回上海”

  自从出道以来,王云就占据主力位置,成为国内中场的代表人物之一。但从2010年赛季起,王云的地位逐步下滑,如今在大连,可谓经历了球员生涯的最低谷。对此,王云也进行了认真反思,“可能是踢球的习惯、打法,包括人文环境不同等因素造成的。”葡萄牙籍主帅文加达到来后,特别强调每个球员都要参与防守,而国足新帅卡马乔也提倡就地反抢,“我一直也向这个方面努力着,但现在的处境很难改变。”足球场上虽不如意,好在老婆和孩子在大连陪伴在他身边,“大连俱乐部待我不薄,我从内心里表示感激。”

  鉴于目前的处境,王云下定决心年底转会,他首选的目标是申花,“孩子慢慢大了,要上学了,而老婆也不可能长期在外地陪我,回上海或许是最合适的。”申花俱乐部一直未放弃过对王云的追逐,本赛季的二次转会时,申花方面诚邀王云加盟,大连队起初也同意,不过在最后一刻却拒绝了王云的转会申请。不久前,申花俱乐部高层公开表示,年底要引进王云。“明年我都29岁了,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我希望还能出现在顶级比赛的赛场上。”王云说。王云的次选目标不说大家都明白,但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由于是要参加预备队联赛,本周三王云才能抵陕,喜欢王云的狼迷可以周四去丈八基地观看预备队的陕连交锋,重温王云的风采。

  坚守是一种折磨

  年初送走王云,我们曾幻想他在大连开辟一番新天地,然而现实却是如此残酷,大半个赛季仅出场三次,如此“待遇”甚至还不如个新人。在足球场上王云还在坚守,但身处大连这种坚守更像是一种折磨,还是早点转会吧。

  职业足球是残酷的,正面是红红火火,背面是冷冷凄凄。足球圈内的一个共识是,再优秀的球员一年没踢比赛,很难恢复状态,也很快被人遗忘。王云没有放弃,连倔强的科萨都认为在训练场上王云是最职业的,但若职业的态度换不来上场机会,只能在预备队联赛混时光,尤为可惜。

  王云投奔大连,之于狼迷犹如剜心头肉,我们的昔日核心在大连被打入冷宫,如今的浐灞队却一再承受缺核之痛,这更是难言的尴尬。而站在实德俱乐部角度上,为王云付出顶级高薪却报不上名,这显然也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由此可以得出结论,这桩转会算得上是双双赔本的买卖。

  在科萨时代,傲慢和偏见一度达到极点,这位自负的塞尔维亚人用离开的球员踢不上球来证明自己的 “英明”,却忽略了昔日的岁月这些旧将与我们荣辱与共。从浐灞队的核心到大连的预备队球员,王云可谓一落千丈,但这并非他发奋努力就能改变的窘况,足球这玩意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的确是深不可测。故人归来,让我们用掌声迎接王云,让他感受三秦大地的温暖和纯善。

  老实人总吃亏,这在王云身上一再验证,但愿吃亏是福,他能苦尽甘来。 本报记者 杨怡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