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热门评论

华商报:悲情第一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潇雅
2011年09月12日06:20

  已经确定出局的中国女足昨晚迎来荣誉之战。虽然在雨中拼搏了90分钟,但是姑娘们还是没能拿到一场胜利,0∶1不敌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可贵的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打出多脚有威胁的射门。女足姑娘不放弃的精神仍然令现场球迷们为其倾力助威。而赛前和赛后,女足全体将帅也在赛场中央拉起了“感谢山东·济南!感谢全国球迷”的横幅标语。

  本场中国队的阵容并无太大变化,韩端在自己的国家队告别演出中首发登场。湿滑的草坪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两队的发挥,0∶0的比分被带入下半场。第58分钟,田中明日菜利用角球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本场落败后,中国女足以一胜两平两负、在六支队伍中排名第四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奥预赛的征程。自1996年女足被列入奥运会正式项目后,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

  别让无奈成为常态

  大胜日本,澳大利亚不胜韩国,朝鲜不胜泰国,只有同时具备这三个苛刻的条件,中国女足才能跻身伦敦奥运会。但随着昨日下午朝鲜5∶0横扫泰国、澳大利亚2∶1逆转韩国,中国女足还未来得及血拼日本队,就已经彻底与伦敦说再见了。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足在决赛中点球4∶5不敌东道主美国队,虽然屈居亚军,但“铿锵玫瑰”一流的技战术实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深深地刻在了中国球迷心里。此后每逢世界大赛,球迷们对于中国女足的守望和期待从未停止过。虽然也曾经历过奥运会连续小组赛未出线的悲情,但无缘奥运会的痛楚,却是第一次。

  如果说上世纪末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的两个亚军是辉煌的顶点,那么现在,中国女足已经彻底地跌入谷底。自2001年起,十年之间,中国女足更换了八名主帅,其中还不包括多次临时救火的王海鸣,且马良行也是“二进宫”。在不同的教练打造出不同的阵容中,我们丢掉了“小快灵”,变成了“四不像”,从世界一流变成了亚洲二流。

  此前输给澳大利亚后,有记者针对韩端退役说出心中的疑惑,“日本队的泽穗希已经33岁还在踢球?”韩端则留下了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如果我是在一支能经常赢球的队伍,我又何尝不想为国效力?”这样的回答令人感伤。只希望中国足协能将工作的重点放在问题的根本——— 普及青少年女足运动上。否则,当第一次无缘奥运会的无奈成为了一种常态,铿锵玫瑰就彻底枯萎了。 丁潇雅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