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祝福姚明生日快乐!退役后巨人仍在谱写新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12日06:40
组图:姚明精彩组图

>>祝福姚明

  当时间的年轮迈入到2011年的9月12日,那名曾经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的中国球星开始落下他职业球员的帷幕,从去年的9月12日到今年的这一天,姚明仍在谱写着属于他的那份传奇——尽管现在的背景已经不再是人们所熟悉的篮球场。但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的姚明,仍在用他的感召力来引领篮球运动,尽管这一年对于他来说很多都是“最后一次”。当球场上的一切尘烟都慢慢落定,即使不再有观众席上山呼海啸的呼喊,但我们依然还能站在这里,为姚明31岁生日送上属于自己的祝福。

  【最后一次姚易大战】

  尽管易建联在篮球技术和影响力上与姚明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同作为在NBA江湖混迹的中国球员,这对同胞之战也备受球迷瞩目。2010年11月11日,火箭奔赴华盛顿威瑞森中心球馆,但让所有中国球迷们所料不到的是,这居然是最后一场姚易大战,而且姚明和易建联居然没有同时在球场上登场碰面过。比赛才打了6分14秒,姚明就被麦基撞伤离场,而此后再过了1分30秒时易建联才姗姗来迟地登场,两名中国球员就此擦肩而过。

  然而由于这次的小伤,却在接下来查出了更为致命的伤病,导致姚明的篮球生涯就此报销。自从易建联登陆NBA之后,中国球迷们总算盼来一个稍微有点影响力的本土球星,因此姚易大战也是每个赛季的篮球盛典之作。不过这一次两名球员并没有同时登场对抗的相遇,却成为两人在NBA赛场上的最后纪念。

  【赛季再度报销】

  火箭与奇才之战姚明被麦基撞伤,本来这处伤情并不是那么严重,毕竟姚明在2010-11赛季当中已经开始了限时令,出场时间并不高。但在随后队医在2010年12月17日的进一步检查当中却让姚明面临更加残酷的命运,那就是再一次的赛季报销。当姚明休息了整整一个2009-10赛季,就是为了能够重新登场的时候,却出人意料地发现左脚应力性骨折,这也让这名中国篮球史上最出色的球星蒙上了阴影。

  在这之后,关于姚明受伤的原因也引发了媒体热议,从火箭的庸医再到主教练的过度运用,这些都成为球迷们攻击的对象。才打了5场比赛就又面临赛季报销的姚明表达了他沮丧的心情,但是他也明确地表示:“还不想说再见。”

  【最后一次手术】

  2011年1月7日姚明再度被推上手术台上,这是他篮球生涯当中最后一次手术,在之后他一直都处于伤病康复期当中,担任超级奶爸,进行慈善活动以及一些康复性训练。姚明在这段时间里一直都渴望能够重新站起来再回到篮球场上,媒体也对他的伤情进行各种猜测和分析,但无论是火箭队医还是姚明自己,都对自己的未来含糊其辞。

  【退役,姚时代的终结】

  2011年7月9日,《雅虎体育》首先爆料姚明决定退役的消息,在短暂的沉寂过后,姚之队也随后确认了这则消息的真实性。姚明在7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这个时候的他完成了自己的篮球场上的使命,也将承担着众多中国球迷的篮球梦卸下来,转而以一个商人和慈善家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

  这个时候的姚明,他不再为自己的脚伤而纠结,也不再为自己今后的篮球命运坚强地撑起中国篮球的重担,他只是一个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他选择了退出,做一个热爱生活的平凡人。对于篮球,姚明依然在用自己的影响力来默默支撑着这个艰巨的事业,他不再回到球场,但在中国,依然是这项运动当之无愧的王者。(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