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美锦赛|美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美锦赛新闻 > 2011男篮美锦赛阿根廷新闻

斯科拉获美锦赛MVP 火箭影帝夺冠夜令对手敬畏

2011年09月12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视频-斯科拉3夺美锦赛MVP 独揽32分力助阿根廷夺冠


组图:阿根廷庆祝夺冠

技术统计

  斯科拉笑了,他与吉诺比利以及一帮队友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个夜晚,火箭影帝不仅夺得本届杯赛MVP,同时还率领阿根队夺取美锦赛冠军。决赛复仇巴西队,阿根廷队之所以能在家门口问鼎最大功劳非斯科拉莫属。夺冠夜,斯科拉掌控内线拿下32分3篮板4助攻,巴西队对其没有任何办法。

  斯科拉不仅蝉联过去两届美锦赛最有价值球员,同时还荣膺上届美锦赛得分王称号。而本届美锦赛,斯科拉的总得分和场均得分再次位列所有球员之首。应该将掌声送给斯科拉,这位阿根廷队核心在12天时间里的表现是非凡的。与巴西队决赛首节,火箭影帝一上来就包办了阿根廷队前6分。首节斯科拉有8分入帐,正是在他的率领下,阿根廷队单节打出一波21-9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斯科拉在低位的进攻令人防不胜防,他主宰了阿根廷队的篮下攻击。

  次节一上来连得4分后,斯科拉下场休息,巴西队抓住机会将原本两位数的分差缩小到只剩5分。阿根廷队请求暂停的同时再次派上斯科拉,火箭影帝一到场上就稳住了局势,他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多变的进攻连得6分,阿根廷队恢复两位数优势。次节斯科拉有10分入帐,这意味着上半场阿根廷队4号就贡献18分,占据球队前两节一半的得分。事实上斯科拉高得分的背后还有惊人效率,他前11次出手命中8球,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达到73%。

  下半场开始后,巴西队注意了对斯科拉的盯防,当火箭影帝在低位拿球时通常会遭到包夹。在这种情况下,斯科拉受困身高投篮命中率有所下滑。第三节斯科拉4投仅2中得到4分,前三节他贡献22分。由于斯科拉受到限制,巴西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在第三节结束时仅落后2分。末节当巴西队反超比分时,斯科拉挺身而出,他接连2次完成2+1进攻,帮助阿根廷队稳住局势重新掌控主动。而在比赛结束前1秒,正是斯科拉的2罚全中帮助阿根廷队锁定胜局!这一节,斯科拉证明了自己在进攻端的超强个人实力。

  第四节斯科拉有10分入帐,整场比赛他砍下32分4助攻3篮板1抢断1盖帽。是的,阿根廷队能夺取本届美锦赛冠军,斯科拉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功臣。数据显示斯科拉不仅是本届美锦赛唯一1位个人总得分突破200分的球员,同时还连续第2届美锦赛荣膺得分王称号。10场比赛,斯科拉场均贡献21.4分。夺冠后,阿根廷球迷将掌声送给斯科拉,火箭影帝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