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只有老大才能保送去伦敦 亚锦赛冠军男篮丢不起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楼栋
2011年09月12日13:31
这个亚锦赛冠军男篮丢不起
34岁的大郅还能顶多久?

  其他赛事 (9月12日-18日) CCTV-5

  女排亚锦赛·小组赛(C组)

  15日16:00 中国-朝鲜

  16日15:55 中国-印度

  17日18:00 中国-哈萨克斯坦

  18日19:35 1/4决赛

  看点:这次出征亚锦赛,中国女排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三名,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年底举行的世界杯参赛权。而世界杯的前3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但上月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以4战全败的战绩,创下参赛19年以来的最差战绩。如果像女足那样首次缺席奥运会,不知道主教练俞觉敏会不会下课?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17日13:30 半决赛

  18日13:00 决赛

  看点: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名羽毛球选手。这是中国羽毛球队挑选奥运会参赛选手的好机会,总教练李永波肯定会利用这个机会解决一个拖了很长时间的问题女单“一姐”的人选。

  意甲联赛·第3轮

  18日2:30 国际米兰-罗马

  看点: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核心是王治郅还是易建联?

  79∶66再胜冰岛,中国男篮昨晚结束了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男篮近日就将奔赴武汉,备战周四开始的亚锦赛。

  对男篮来说,不能在亚锦赛夺冠就是失败,因为只有夺冠才能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没有姚明的男篮,却没有绝对的夺冠把握。一旦无缘冠军,男篮就只能为二三名而战,然后在奥运落选赛中与欧美非等强队争最后3张奥运会入场券。但这是男篮和主教练邓华德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因为男篮从落选赛突围的可能性实在太小。

  男篮此次亚锦赛集训有点“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的意思,CBA联赛尚未结束就召集队员,30场热身赛(13胜17负)的后果是伤兵满营,从斯杯到伦敦奥运测试赛的1胜12负更是挫士气、减人气。所以即使两胜弱旅冰岛,男篮此次也会以史上最低调的姿态出征。周五被问到亚锦赛目标时,邓华德都不敢正面回答,只推诿说“现在不回答这个问题”。

  对于这支战术单调而脾气火爆的男篮来说,且不论热身赛一系列的挫折是否有效调整了战术,能调整出“哀兵”出战的心态多少也是有好处的。毕竟上届天津亚锦赛,没把任何对手放在眼里的中国男篮,就是在家门口惨败给了伊朗,第一次让出了亚洲霸主地位。现在,不仅伊朗和韩国等传统强队放出了夺冠豪言,就连菲律宾也喊出了小组出线的口号。男篮更应该是带着仰视的眼光去挑战别人,从开始就抛开一切骄傲与自负。

  邓华德说,他已经对对手了如指掌。反过来,人家也早就把中国男篮研究了个透。现在连球迷都知道,易建联还不能顶替姚明,男篮还得靠王治郅,但热身赛期间邓华德用得最少的就是大郅。(记者 楼栋)

  奥运落选赛:全球海选3强者

  已有6支男篮进军伦敦,分别是英国(东道主)、美国(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大洋洲冠军)、突尼斯(非锦赛冠军)、阿根廷和巴西(美锦赛冠亚军)。另3个名额留给欧锦赛冠亚军和亚锦赛冠军,最后3张入场券将在落选赛中产生。

  参加落选赛的12支球队也揭晓一半,分别是安哥拉和尼日利亚(非锦赛二三名)、新西兰(大洋洲亚军)、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委内瑞拉(美锦赛3-5名)。另6个名额,留给欧锦赛3-6名和亚锦赛2-3名。12支球队进行终极PK,前3名进军伦敦。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