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美锦赛|美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美锦赛新闻 > 2011男篮美锦赛诸强

阿根廷男篮击败巴西 10年后重夺美洲锦标赛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12日14:21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1日体育专电 在11日的美洲男篮锦标赛决赛中,阿根廷队以80:75击败卫冕冠军巴西队,十年之后重夺美洲冠军。两队携手晋级伦敦奥运会。

    阿根廷队上一次夺得男篮美洲锦标赛冠军还是在2001年,当时他们同样是在主场击败巴西夺冠。在此前的半决赛中,阿根廷队两分险胜波多黎各队晋级决赛,而巴西队则战胜多米尼加队晋级。在当天的决赛中,阿根廷队在首节仅让巴西队得到9分,奠定了12分的领先优势,但巴西队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8分。

    第三节,巴西队利用顽强的防守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仅有2分,但拥有斯科拉、吉诺比利的阿根廷队更为老到,在第四节中牢牢守住了领先优势,最终在10年之后重温冠军美梦。斯科拉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并送出四次助攻。吉诺比利发挥不佳仅得到8分并有6次失误,德尔菲诺舀下16分和9个篮板。

    斯科拉在本届美锦赛中场均得到20.2分,成为“得分王”的同时也收获了“最有价值球员”奖项。这也是“钻石”连续第三次获得美锦赛MVP称号。

    在2001年的美锦赛决赛上,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79:59大胜巴西夺冠,但此后连续三届美锦赛上,阿根廷队都只舀到了亚军,在2009年的比赛中更是只获得了第三名。

    铜牌争夺战中,多米尼加队103:89大胜波多黎各队夺冠,效力于NBA亚特兰大老鹰队的中锋霍福德舀下23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圣蒂亚戈为波多黎各队舀下25分和6个篮板,阿罗约送出7次助攻。

    阿根廷队和巴西队也成为第五和第六支获得伦敦奥运会男篮参赛资格的球队,此前获得“直通伦敦”资格的分别是东道主英国队、世锦赛冠军美国队、非洲锦标赛冠军突尼斯队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完)2011/09/12 14: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