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1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塞尔比挽救3赛点实现逆转 成功加冕上海赛冠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2日15:16
马克·塞尔比亲吻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 周国强
马克·塞尔比亲吻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 周国强


  今年的上海,最大的幸运儿是马克·塞尔比。昨晚,他一路挽救3个赛点,10比9逆转世界第一马克·威廉姆斯,成为上海大师赛五年来的又一个新冠军。颁奖典礼上,英俊帅气的英格兰小伙一会亲吻着奖杯,一会又吐着舌头,尽显80后球手的活力。

  28岁的塞尔比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同时代球员中能与他媲美的只有“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稳定先生”墨菲、马奎尔和“中国一哥”丁俊晖,塞尔比目前以世界第三的排名高居80后首位,但在排名赛冠军数量方面却落于下风。闯进上海沃德大师赛决赛,无疑是他抢夺冠军的一次良机。

  但他面对的,是36岁的世界头号斯诺克球手马克·威廉姆斯,注定了这是一场艰苦异常的对决。半决赛中6比5险胜、一直打到昨天凌晨的威廉姆斯,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和精力,而6比0横扫对手的塞尔比则起步强劲。上半场的9局比赛,“金左手”威廉姆斯明显处于下风,虽然在第6局打出单杆132分一杆清台,另外还有两杆50+,但最终还是被塞尔比牵制住火力。5比4,塞尔比领先结束。

  两个半小时的休整后,比赛的形势突然朝着威廉姆斯有利的一面发展。打完前16局,“金左手”以9比7领先,这也意味着,只要他再赢下一局,就能在这场19局10胜制的决赛中获胜。

  比分落后、形势危急的塞尔比,反而利用威廉姆斯急于求胜的心理,施展自己的“磨功”打起了防守战术。这名80后球员充分显示出与年龄难符的老到,居然连追3局,最终反以10比9胜出。在这场耗时5个小时的鏖战中,顽强的塞尔比笑到了最后。

  “晚上我几乎是挣扎着打下来的,我的失误给威廉姆斯造成了很多机会,他给我带来很大压力,所以能够最后赢下比赛我很高兴。”夺冠之后,塞尔比显得十分兴奋,毕竟这个冠军对他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令他成功超越威廉姆斯,坐上了斯诺克世界第一的宝座。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