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许家印拍板恒大将建足校 全球最大提出两大目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9月13日08:37

视频-恒大将建全球最大足校 皇马严格把关首招3150人


  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在听取了专家调研组的关于恒大兴建足球学校的调研报告后,决定将恒大皇马万人足校建成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

  8月2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广州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加强在青训等多领域的合作,在中国建立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届时,皇马将为该足球学校派遣优秀青训教练团队。

  近日调研小组结束了对世界范围内各知名足球学校的考察后返回广州。许家印在第一时间专程从海外赶回国组织专项工作会议,听取了调研汇报,并展开内部讨论。最终,许家印提出:要将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建成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

  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的两大目的:

  一、恒大万人足球学校将致力于扩大中国足球人口,为中国足球做基础性工作,从根本上找到振兴中国足球的办法。

  二、恒大万人足球学校将致力于挖掘具有天赋的足球苗子。对于有天赋但家庭贫寒的足球少年,恒大将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助学补助。通过科学严谨的培训体系,培养出更多中国的足球明星,提高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

  中国与西班牙、荷兰、日本等足球强国的足球基础有着很大差距,这就决定了恒大足校在定位与宗旨上,与世界各大知名足校有着巨大不同。恒大提出 “打造全球最大的万人足球学校”,是基于以下两大原因:

  1、与世界足球强国的足球发展情况不同的是,中国足球人口数量基数少,占总人口的比例极低。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数据,在13.7亿中国总人口中,足球人口仅为2.6万人,注册球员更只有3000人。

  2、与世界足球强国的完备联赛机制不同的是,中国足球在各年龄段和各级别联赛上的发展程度低,尚未建立完备科学的联赛机制,不利于挖掘和培养中极具天赋的足球人才。极为庞大的足球人口与完善的各级联赛机制,使西班牙、荷兰等足球强国的足球学校培养模式自然就定位为精英教育,即网罗天赋球员进行重点培养,旨在打造高水平的国际顶级球员。同时,精英式足球教育决定了其覆盖面有限,足校规模较小。

  总之,恒大提出打造全球最大的万人足球学校,是考虑到了中国足球人口严重不足、联赛机制不健全等足球基础工作缺失,是在为中国足球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做一项极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补足前期缺失的短板,为中国足球进行最终的精英教育夯实基础。

  恒大老板许家印的这一次兴建全球最大足校的手笔,很可能会改变中国足球的未来。(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