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3年首领先巴萨2分 拉莫斯:最好时光给皇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3日08:50

  白色是唯一的颜色,是创造历史的颜色:9座欧冠奖杯,31次联赛夺冠和18个西班牙国王杯锦标。全场数以万计人的呐喊,为了一颗白色的心。

  上面令人振奋的话是皇马主场的保留节目,赛前为了鼓舞士气会在大屏幕上反复播放。它见证了全场近8万球迷的激情,落后时的不离不弃、赶超比分后的恣意宣泄和领先时的激情高呼:“Hala Madrid”。魔力发生在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这座白色的方形地标性建筑从1947年开始就伫立于马德里的北部,当时许多人都认为“12万的球迷容量(经过数次改建慢慢下降,直至今日的8万多)是一个疯狂的提议”,不过现在看来,唯有如此开阔的场地才能符合皇马的气质,并让每一场主场比赛都成为经典。因为这支势不可挡的冠军之队无愧于他们赢得的这些荣誉和这个舞台的伟大,这是每个拥趸梦想成真的黄金年代:最好的球队,最好的球场。

  周六晚间的6点20分,皇马和赫塔菲的马德里德比、同时也是2011-2012西甲联赛第三轮的重头戏即将在2个小时后的伯纳乌球场上演。搭乘地铁10号线的我被包围在一群身穿白色队服的球迷之中,即使大家之前素未谋面,对于白衣军团的喜爱仍可以让他们轻易地找到共同的话题——而其中的绝大多数关于C罗,这个骄傲的葡萄牙人在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屡获进球。记者在地铁站内与一位球迷聊了起来,他向我展示了皇马球迷观赛的三件必备物品:球票、矿泉水和马德里的围巾。

  晚间7点,身处南欧夏季的西班牙仍然笼罩在阳光的恩赐中,白球衣上的金色条纹在阳光之下闪耀着夺目的光辉。在比赛前的一个小时我终于落座文字记者席,落日的余晖下零零星星的白色已然占据了球场坐席的每一个角落。不能忽略的是赫塔菲的紫色球迷阵营,离马德里约1个小时的车程显然不能阻挡他们前来观赛的热情。即使“马德里德比”一词从来都是被贴上“皇马vs马竞”的标签,但谁也不会轻视赫塔菲这个对手,也同样没有人认为这场比赛会完全落入皇马的掌控。

  19点30分,空旷的球场内突然爆发出了一阵显得不太合时宜的欢呼,原来是球场的大屏幕上显示出之前巴萨与皇家社会的比赛结果,加泰罗尼亚球队在北上巴斯克挑战时被2比2的比分逼平。当然,最重要的是皇马在接下去的90分钟内充分利用了这个机会在主场赢下了比赛,并以4比2的比分三年来第一次在积分榜上超越巴萨。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凡是拦下拉莫斯请求采访的记者都不忘说一句祝贺,因为这个塞维利亚人已经将职业生涯最好的6年时光贡献给了皇家马德里,并希望继续创造辉煌。“对于能为皇马效力,我只能用荣耀一词来形容。难忘我的第一场比赛,难忘从耶罗手里接过4号的袖标。每一场比赛,成功也好失败也罢,与皇马在一起我感到无与伦比。”同样的话拉莫斯面对镜头和话筒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但是内心的激动与天翻地覆相比只有他自己能够理解。

  拉莫斯从6年前开始捍卫皇家马德里的白色,他的首秀发生在2005年10月,这个来自塞维利亚的后卫在伯纳乌球场正式登场亮相。可惜那场比赛皇马罕见地输给了塞尔塔,一支实力不济至今仍为升级而努力的球队,但无论如何,拉莫斯的梦想算是成真了。

  联赛首秀是拉莫斯在皇马的初体验,之后接二连三上演的还有国王杯、冠军联赛、超级杯甚至友谊赛。“他就是那种勤奋到连训练都不肯拉下的球员。”皇马的队友们如是评价。

  他不久在皇马复杂的更衣室内寻觅到了属于自己的角落。拉莫斯的性格,场内负责而敬业,场外友好而幽默,使这个塞维利亚人很快成为白衣军团的榜样之一。他在防守端非常有天分,而且这些不久就将自己潜藏的实力毫无保留地发挥出来。因此,在拉莫斯奖杯储藏室内的锦标渐渐多了起来:两座联赛奖杯(连续两年),一座西班牙超级杯,最重要的则是他跟随国家队的收获——一个欧锦赛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头衔。

  更难得可贵的是,当越来越多的足球运动员在大众看来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的时候,拉莫斯时刻记得保护自己的公众形象,也从未忘记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他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并兼任西班牙当地Apascovi基金会的教父,通过不断的慈善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帮助身有残疾的人士。“我们必须去帮助别人,并且要做得更好。能让一个孩子由衷地微笑是无价的。当一个人在抱怨生活中的蠢事时,与此同时在塞内加尔——我一直参加活动的地方——那里的人们甚至都吃不饱。”在一次具有生命意义的旅行之后,拉莫斯向外界解释了作为慈善人士的一切意义。

  现在,拉莫斯为皇马已经出赛超过260场了,联赛的第10座冠军奖杯则是皇马目前的目标。当然在冠军联赛上也需要更进一步,他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就是在上赛季对阵巴萨时止步四强。在经历了近几个赛季的欢乐和崩盘后,拉莫斯显然不希望再有更多的失利。冠军为皇马球衣增辉,而拉莫斯本人也希望伴随着这件给予他全部的白色球衣体验胜利的荣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