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总决赛或将狙击湖人 三巨头新赛季必更恐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9月13日09:07
 

  北京时间9月13日,《洛杉矶时报》著名篮球记者马克-麦迪那撰文指出,热火新赛季仍然是湖人冲击总冠军的可怕障碍。麦迪那分析认为,如果热火和湖人在下赛季的总决赛邂逅,那湖人将会遭受很大的危险。编译如下——

  上赛季与热火的两次常规赛火拼,湖人0-2完败。显然,这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很多球迷总是很乐观的认为,湖人拥有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前场阵容更是独步联盟,加上马刺、小牛等对手老龄化严重,所以他们新赛季再次进入总决赛希望很大,甚至是拿下总冠军。但问题是,湖人下赛季的前景真的有那么乐观吗?

  回顾上赛季,湖人在常规赛中风光无限,大有取得三连冠的势头,但到了季后赛,他们被小牛打的灰头土脸,0-4早早结束卫冕之路,这给我们提了个醒:湖人并非想象中那么强大。在我看来,热火将会是紫金军团未来数年的致命障碍。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的意思是,虽然热火上赛季总决赛不敌小牛,但他们已经展现出了可怕的竞争力,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建的三巨头,威力之大令人叹服。更重要的是,上赛季只是他们合作的第一季,囿于合作时间太短,他们并非释放出真正的组合能量。可以预见,下赛季随着彼此间默契的逐渐增强,三巨头在进攻端将更为得心应手。

  詹姆斯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表现不佳,特别是第四节的发挥,完全让人看不懂,我认为这并非是能力上的问题,而是心理问题,一旦勒布朗跨过了这道槛,那他将会重现昔日的无敌风采。韦德的能力不必赘述,波什的潜力很大,他如果能增强在进攻端的稳定性,那三巨头对对手的威慑力将更恐怖。

  与此同时,随着三巨头越来越默契,詹姆斯和韦德对各自角色的认定也将会更加清晰,这同样可以提高组合威力。此外,莱利也肯定会在赛季开打前对阵容做出调整,根据球队的实际需要来补强阵容。值得一提的是,海斯勒姆仍然是热火冲冠的重要拼板,他如果能保持健康,势必会给球队的前场注入强硬因子。当然,我们也不能小视迈克-米勒的能量,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他上赛季完全可以打的更好。

  反观湖人,他们的人员配备确实不差,甚至还要略强于热火,但从上赛季的历程可以看出,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并没有显现出太大的组合威力,这是他们的麻烦和隐患所在。展望新赛季,湖人如何来使用拜纳姆和加索尔?科比能否保持足够好的竞技状态?湖人上赛季的第二阵容表现不佳,新赛季如何调整?新帅迈克-布朗能否和球员们处理好私人关系?这些都是疑问。

  总而言之,我坚信热火新赛季会给湖人制造极大的麻烦,如果他们能在总决赛相遇的话。(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