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恒大来访将引爆虹口球市 申花迎来“表演机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13日15:14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申花与恒大,一个排名第十一,一个排名第一,仅仅从积分榜上来看,这两者之间的交手结果应该毫无悬念可言,但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永远都存在偶然因素,既然发生在足球场上以弱胜强的例子不胜枚举,那么我们就没有理由一口咬定这场比赛最终的胜利者就一定会是恒大。只不过,不管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如何,明晚的虹口足球场都将成为球迷的节日,据票务部门透露的信息,本场比赛的出票情况好得出奇,截止昨天已经卖出了两万多张球票。而在众多球迷竞相涌入球场观看中超联赛巨无霸恒大的同时,申花也获得了一次难得的表演机会。

  豪华阵容引爆虹口

  毫无疑问,恒大是目前中国最火的一支球队,这个范围中包括国足和国奥。想当初,布拉泽维奇率领国奥在这里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上海球迷也并不是十分买账,只有为数不多的人到现场呐喊助威,但当恒大做客申城这一刻到来时,上海的球市似乎一下子“复活”了。最近几周,“有没有申花的比赛球票”这句话成为了记者在近几年来听到的频率最高的一次。

  “其实在年初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预料到这场比赛会成为上海球市今年的一个顶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负责本赛季申花球票销售的一位负责人说,“因为要为国足世预赛让路,这场比赛的时间很晚才确定,并且还被定在了周中,这些因素对于球票销售来说都是很不利的,但伴随着比赛的临近,准备掏钱买票去球场看球的球迷人数还是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计。”他告诉记者,早在三周前,当联赛还没有进入休整期的时候,就已经陆续有人提前购买本场比赛的球票, “到今天为止,本场比赛的球票销售已经达到了两万多张,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么到时候虹口足球场的上座率很可能会达到八成。”

  从连续多场比赛七八千人的惨淡上座率,到明晚三万人的球场上座率达到八成,虹口足球场将迎来近几年来不多见的一场盛会。

  申花迎来表演机会

  不可否认,虽然虹口的上座率出现了一次飞跃,但这其中究竟有多少人真的是冲着申花去的,很值得商榷。恒大拥有多名目前国内最顶级的球员,并且他们还拥有中超联赛第一个千万美元级的外援孔卡,这次来到虹口看球的人,更多的是为了亲眼看一看这支目前中国最豪华球队的表演,尽管更多人是去看热闹的,但对于申花来说,这也恰恰成为了一次最好的表现机会。

  近期,在上海市体育局介入、协调申花俱乐部与各方面关系之后,申花的生存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通过三周的联赛间歇,球队新任主帅拜塞克也逐渐将自己的指教理念灌输到了这支球队中,与此同时上一轮战胜陕西,迎来近十轮联赛中的首场胜利更是让球队的士气大涨。环境、实力、士气,这些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非常重要的因素同时出现上升态势,本身就非常难得,而如果申花能够一鼓作气在与恒大的比赛中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那么无论结果是赢还是输,相信喜欢足球的人都会重新认真审视这支曾经一度被忽略的球队,一举改变申花这些年来在上海球迷心目中的形象。

  环境、实力、士气、如果能够再加上人气,这些因素的同时止跌上扬对于申花来说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希望球队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毕竟要把球迷拉回球场不是球员说了算,也不是媒体说了算,更不是体育主管部门说了算,归根结底,还是由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说了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