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职业对抗赛湘潭站收官 恒大女排双杀欧洲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13日22:48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2011年“中欧”职业女排对抗赛湘潭站经过两天的较量顺利收官,恒大女排首日是以3-1击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火车头”俱乐部,次日再度以3-1力克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俱乐部,最终以两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湘潭站的比赛争夺。

  恒大女排本赛季首先是参与2011年“中欧”职业女排对抗赛永城站的较量,9月9日在以局分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火车头”俱乐部连扳三局以3-2所逆转击败遭遇首负,随后在9月10日则是直落三局以3-0零封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俱乐部赢得首胜,此后在以一胜一负结束永城站的争夺后,转战湘潭站继续展开对抗赛之旅。

  在9月12日晚上进行的首场对抗中,恒大女排新赛季签约的两大外援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和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暂未归队,主教练郎平派遣主攻周媛和康郁洁、副攻索玛和尹萌、接应姜威、二传赵云、自由人尉颖首发出场,最终苦战四局以3-1击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火车头”俱乐部成功复仇,并且收获“中欧”职业女排对抗赛湘潭站的首场胜利。

  此后在9月13日晚上与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俱乐部的交锋中,恒大女排第一局开始在主场球队的加油助威声中打得积极主动,副攻快球的穿插跑动积极,“以快制高”的战术手段运动得非常成功,导致对手的拦网体系盯防布局失效,随即以比分25-21率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俱乐部和恒大女排从开局伊始就展开激烈的网上对攻,比分攀升过程始终处于紧绷局面,短兵相接到24-24平时仍旧处于比分胶着的状态。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俱乐部在比分激战到28-28平后,关键比分连续得手以比分30-28扳回一局。

  恒大女排在第三局及时从上一局惜败的阴影中调整出来,通过加强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赢得起球机会,并且通过防反过程的打吊结合逐步确立起比分的领先优势,得以将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俱乐部的得分限制到20分以下,进而以比分25-19将局分改写成2-0暂时领先。

  背水一战的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俱乐部在第四局掀起如潮攻势,恒大女排利用稳健地一攻下球率将比分紧紧咬住。同样是比分拉锯战到24-24平,恒大女排率先发力获得局点,通过连得两分定格比分到29-27,苦战四局以局分3-1力克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俱乐部。

  最终,恒大女排在2011年“中欧”职业女排对抗赛湘潭站中双杀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火车头”和斯洛伐克“德普拉斯塔”两支欧洲女排俱乐部顺利收官,在返回广州进行短暂的集训调整后将继续展开访欧拉练的行程。(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