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对手

大奖赛-俄罗斯完胜德国 恒大外援助意女排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12日17:42
组图:长腿美女无人敌 加莫娃助俄罗斯横扫德国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俄罗斯女排以3-0完胜德国喜获开门红。同时,恒大新外援科斯塔格兰德狂扫23分,力助意大利逆转击败哈萨克斯坦,巴西女排随后在阿拉木图站以3-0零封泰国;日本和美国两强在小木站分别以3-1和3-0击败塞尔维亚和多米尼加;此外,波兰和韩国两队在绿山城站相继以3-0和3-2战胜阿根廷和古巴。

  泉州揭幕战,俄罗斯女排启用接应加莫娃、主攻N-冈察洛娃和马科诺、副攻莫罗佐娃和布洛达科娃、二传斯塔谢娃、自由人卡贝绍娃首发登场,德国女排则是安排二传维斯、接应科祖希、主攻布林克和贝尔、副攻福斯特和苏希克、自由人提切里希联手出战。

  第一局,福斯特网前探头成功,苏希克背快得分,贝尔强攻打手出界,德国女排暂时领先到6-4。在俄罗斯女排凭借拦网在技术暂停反超到8-7后,加莫娃后排轻吊死角,德国女排依次出现扣球出界和过网击球失误,马科诺直线命中和布洛达科娃快攻保持领先到16-12。在迫近到16-18后,加莫娃直线强攻,布洛达科娃网前轻抹,俄罗斯女排将分差再度扩大到22-17。随着N-冈察洛娃暴扣和加莫娃直线打手出界,俄罗斯女排就以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布林克斜线打手,福斯特单人拦网,科祖希轻吊防守漏洞,德国女排同样是在开局领先到4-3,不过马科诺发球滚网落在界内和N-冈察洛娃强攻突破,俄罗斯女排反超到8-7。在德国女排以7-10和8-13请求暂停后,N-冈察洛娃强攻和马科诺依次命中帮助俄罗斯女排领先到16-11。在德国女排利用失误迫近到14-17后,加莫娃后攻轻吊和莫罗佐娃拦网成功,俄罗斯女排得以扩大分差到21-14,随后利用加莫娃拦网和对手后攻出界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莫罗佐娃单人拦网、加莫娃强攻直线和封堵成功,俄罗斯女排以4-0领先开局。在德国女排以1-6请求暂停后,通过福斯特发球和拦死加莫娃追分到7-7,并且利用二次球和发球反超到12-8。随后,俄罗斯女排拦网连得四分,加莫娃后攻、乌尔亚金娜轻吊,以及对手科祖希轻吊失误,暂停时以16-12夺回主动。尽管德国女排迫近到18-19,但是加莫娃后攻打手和马科诺命中,俄罗斯女排扩大比分到23-19,并且以25-21零封对手拿下开门红。

  俄罗斯球星加莫娃独得20分荣获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副攻莫罗佐娃和主攻马科诺分别贡献了11分和10分;反观德国女排未有一人得分破十,副攻苏希克进账最多也只拿下8分。

  同时在小木站的两场角逐中,东道主日本女排以3-1力克塞尔维亚队拿下本站开门红,四局比分是25-16、25-21、17-25和25-21,副攻拉西奇劲收19分难救主,荒木绘里香为东亚魔女最终胜利贡献了18分;此前,美国女排以3-0零封多米尼加队,三局战果是25-22、25-22和25-10,接应胡克尔斩获15分单场最高,而德拉克鲁兹拿下14分未能助多队实现翻盘。

  在阿拉木图站的两场较量中,哈萨克斯坦女排主场作战最终力拼五局以2-3惨遭意大利队所逆转,五局比分是25-22、25-22、18-25、19-25和12-15,恒大新外援科斯塔格兰德狂扫23分惊艳全场,主攻德科瑞和接应奥托拉尼分别拿下18分和16分;此后,巴西女排以3-0零封泰国队,三局战果是25-16、25-23和25-16,球星谢拉和副攻塔伊萨分别各自进账14分。

  此外在绿山城站的两场交锋中,波兰女排以3-0完胜阿根廷队,三局比分是25-20、25-20和25-23;随后,韩国女排以3-2险胜古巴队,五局战果是17-25、25-16、25-17、23-25和15-12。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