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衡源

天津VS南昌前瞻:泰达头号射手停赛 南昌锋无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9月14日00:19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13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9月14日,将进行中超联赛第12轮的补赛,在当天晚上进行的较量中,天津泰达队将坐镇主场迎战仍然没有摆脱降级泥潭的南昌衡源队。从此役开始,泰达将在一周时间内连续征战三个客场,因此球队上下都渴望用胜利提振士气。

  13日傍晚,两支球队先后在天津泰达大球场完成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儒帅朱炯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谦和恭敬,对泰达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和喜爱,但同时也表明自己虽然承认差距,但却绝不会轻易认输。朱炯的这番话客观地表现出了两队之间确实存在的实力差距,不论是人员配置、过往战绩,甚至是现在在联赛中的排名表现,差距是现实,但足球却不是以这些数据定输赢的。

  现在的南昌衡源,面对的最大问题是“锋无力”,在失去了陈志钊和贝托之后,南昌队在本赛季始终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射门靴。队内射手榜上,高居首位的竟然是边后卫高在成,与他同样进3球的还有外援维拉,除此之外射手榜上的进球数通通都是1个。联系到本赛季恒源的6场胜利1-0,不难看出他们在进球能力方面的不足。与之相对应的是,天津泰达队本赛季创造的一个令人尴尬的数据,那就是从联赛第2轮到第21轮,每场都有丢球,这个数据在第22轮1-0战胜申花之后才被终结。进攻乏力的客队,遇到了防守不在状态的主队,会有怎样的情况发生呢?

  现在的天津泰达,正在为了看得见的希望而努力。在过去的7轮联赛中,泰达3胜4平,说好听了是保持不败,说不好听就是推进缓慢。在前四名球队已经好几轮非负即平的情况下,泰达却没有加快自己的脚步。希望就在眼前,但需要胜利作为垫脚石才能摸到。此役泰达主力前锋、队内第一射手(8球)卢西亚诺累积红牌停赛,队中的正牌前锋只剩下了罗马尼亚外援比拉斯科和毛彪,而前者刚刚在上一轮抓住有限的机会收获了第二个进球,本场比赛他有望进一步展现自己的实力。

  两队在历史上只交手过两次,也就是在上赛季,两队当时同样存在实力差距,但比赛的过程却让泰达没少吃苦头。一个1-0,一个2-2,南昌甚至从泰达身上拿走了1分,那对于南昌队来说已经像是胜利了。本赛季两队差距进一步被拉大,泰达只要自己不犯错,在坐拥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取胜几率自然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