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世界台联酝酿新规则 禁止21岁以下球员打世锦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1年09月14日13:16

  世界职业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日前透露,世界台联正在酝酿一项新规则,禁止21岁以下球员参加世锦赛。在此之前世界台联已出台政策,拒绝将16岁以下球员转为职业选手。

  这两项政策的初衷都是希望强化球员的综合素质培养,避免年轻选手为了斯诺克而放弃学业。弗格森表示,斯诺克运动并不单纯追求球技,它对选手的综合能力有很高要求。近年来,斯诺克运动越来越呈现年轻化趋势,以丁俊晖、特鲁姆普为代表的一大批“新星”、“超新星”不断涌现,在为世界台坛带来强烈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选手综合素质降低的客观不足。

  一旦21岁以下球员禁止参加世锦赛的新政得以通过,虽然丁俊晖、特鲁姆普之类的天才球员必然将大大减少,但对斯诺克运动的长远发展来说未必是坏事。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