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恒大破鲁能中超最长不败纪录 申花无力做终结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9月14日21:43
孔卡破门变身奶爸庆祝 郜林争球面目狰狞(查看组图)

  曾记否?当年范大将军被红牌罚下,10人的申花却扳倒了55轮不败的 大连万达。可目前,申花10轮联赛仅取得可怜巴巴的一场胜利,本周坐镇 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恒大目前从中甲算起连续43场不败了,目标直 追万达当年的联赛记录。在所有媒体和球迷都期待着出现当年的虹口之王 来终结巨无霸恒大的时候,申花再一次的倒在了自己豆腐渣一般的后防线 上。凭借孔卡和吴坪枫的进球,广州恒大2-0战胜上海申花,并且打破鲁能中超最长的不败纪录,将不败纪录延续到23轮不败!

  诚然,纵观全场比赛,申花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今天申花主教练拜塞 克安排球队坚决的打恒大的身后球。毕竟联赛进行这么多轮,多支球队对 阵恒大时均是抓住恒大后防线转身慢的失误而获得进球。依靠老将姜坤在 中场的调度和曹赟定的组织,多次依靠传球撕破恒大的防守。但是失去了 里亚斯科斯的申花队的锋线,仿佛没有了牙齿的狼头。

  上半场29分钟,恒大的张琳芃解围失误没有踢到球,洛博在前点打滑 漏过皮球,后点的萨尔梅隆显然对这个天降大礼没有预判,匆忙之中出脚 却将球打偏。下半场洛博在左路肋部倒三角传中,萨尔梅隆在点球点处一 脚凌空打门,此时恒大门将杨君已经缴械了,可惜自己射术不精,球稍稍 偏出左立柱。

戴琳携女友潮人坐看台 左顾右盼表情可爱(查看组图)

  下半场拜塞克将冯仁亮换上场,试图打通左路走廊的通道。毕竟,在 曹赟定在场上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曹赟定习惯于在两个后腰前方与姜坤 站定配合。但是与此同时的是,由于曹赟定的左路靠里收,申花的左路基 本处于瘫痪状态。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申花队员就开始用凶狠的拼抢来阻止恒大的进攻 。成亮、姜嘉俊、曹赟定、包括姜坤都拼拼用放铲和卡位来阻断对手的前 塞球,小将吴曦也获得了裁判的黄牌警告。这些也证明了这群申花小将们 本场比赛的血性之处。但经验是无法一日养成的,下半场恒大反击,众所 周知,恒大前锋穆里奇在对阵辽宁后被足协停赛,本场比赛也是第一场复 出,速度之拼可见一斑,有十分力气决不只用九分。申花后防线的最后一 名队员成亮此时不得不卡位断球,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申花屋漏 偏逢连夜雨,只得回天乏术。

  本场比赛之后,领头羊广州恒大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15分,同时也创 造了中超联赛开赛以来的最长不败纪录。此前是2006年由山东鲁能创造的 22轮不败,而现在恒大将这个纪录扩大到了23场。加上去年在中甲的不败 纪录和09年中超部分赛事,恒大已经44场不败了。虽然这其中有中甲比赛 的水分,但依然显示了恒大目前强大的球队实力。目前中国足坛顶级联赛 的最高不败纪录是由大连万达创造的55场不败。

  恒大如果本赛季以不败战绩夺冠,那么将是51轮不败,下赛季只需5场 不败即可超越万达,成为新的联赛记录。超强能力的外援,国脚级别的队 伍阵容,恒大今年正奔着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加速冲去。谁能夺取联赛 第二反而成了球迷热衷讨论的问题。依靠金钱砸出来的中超航母,自然是 有他独特的实力和魅力。

  反观上海申花,历史是何等的相似,当年扼杀大连万达55轮不败的时 候,也是范志毅被红牌罚下。但是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在虹口足球场,同 样也是队长的成亮被罚下后,申花却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面对跌入降 级区的申花,面对连自己主场都有传言要搬出上海的申花,是思考上海足 球是何意落魄到如此地步的时候了!

  (小黑)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