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沪穗对攻战恒大赢在效率 穆里奇孔卡确值这身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9月14日22:08
孔卡破门变身奶爸庆祝 郜林争球面目狰狞(查看组图)

  中超第12轮补赛,广州恒大客场挑战上周刚刚赢球的上海申花。这是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比赛中,上海申花多次获得进球机会,但萨梅隆、曹赟定以及姜嘉俊均将机会球射失;广州恒大受到一周双赛的影响,体能略显不足,但他们的攻击线抓住了机会,孔卡在上下半场的一射一传,帮助广州恒大2-0战胜上海申花,距离联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上半场比赛开场后,上海队获得了多次射门机会,萨梅隆在比赛前8分钟就在禁区内外各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但他选择了传球而非射门;整个上半场,上海申花的进攻效率奇差,萨梅隆第27分钟在点球处射失了上半场上海队最好机会。由于受到一周双赛的影响,广州恒大略显疲惫,但是复出的穆里奇、客串右前卫的高志林以及以前腰身份出场的孔卡表现出色,上半场正是这三人间的配合帮助恒大打入首球;下半场比赛,孔卡左路传球,替补出场的吴坪枫打入了恒大第二球。

  公平的说,一周双赛对于两支球队影响很大,但对比赛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的却是两支球队的射门质量。由于在上周末刚刚战胜了陕西,上海申花本场比赛士气很高,尽管安古洛受伤无法上场,但两个边路依然给萨梅隆传出了好球,萨梅隆在第27和77分钟连续在禁区中路射失机会球,曹赟定多次在前场射失和传失球,与这两人糟糕的射门和传球质量相比,恒大的穆里奇、孔卡、高志林以及替补出场的吴坪枫,射门质量要高出了许多。

戴琳携女友潮人坐看台 左顾右盼表情可爱(查看组图)

  被顶至锋线的穆里奇在上半场几乎是完美的,他在前场的每一次拿球或形成突破和突破后传球,或给队友塞出威胁球。即使在边线处拿球,他也敢强行向中路突破,面对比赛欲望强烈且技术合理的穆里奇,上海申花唯一能够采取的阻挡方法就是犯规,第72分钟,成亮还因为对穆里奇的犯规而被红牌罚下。

  孔卡在前场的拿球次数并不多,因为他需要得到高志林以及穆里奇的支持,孔卡在传球和射门时同样能够最大程度的展现他的效率,第17分钟,他获得的那次射门机会其实没有上海申花的萨梅隆、曹赟定以及第76分钟姜嘉俊所形成的单刀时的射门机会好,但孔卡准确的抓住了机会;客串右前卫的高志林,他在右路展现了他的冲击力以及准确的传球能力,孔卡的进球最初来自于高志林在前场中路的那次倒勾传球,没有高志林的倒勾传球,就没有穆里奇的右路传中。

  广州恒大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相比少了郑智、冯潇霆和吴坪枫,上海申花的首发阵容中少了戴琳和安古洛。两支球队首发缺阵的球员在位置上是相同的,不同的是,没有安古洛,上海申花缺少了一个边路的射门球员,前卫线上只能依靠姜坤和曹赟定;广州恒大的吴坪枫虽未能首发,但高志林在右路的表现出色,孔卡和穆里奇的射门和传球均十分精准。当上海队不断挥霍着机会时,广州恒大却抓住了进球机会。两支球队对于射门效率的把握,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