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加索尔豪砍19+16 西班牙灭斯洛文尼亚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15日00:46

视频-鲁迪飞身补篮纳瓦罗无解 西班牙大胜晋级


组图:西班牙胜斯洛文尼亚晋级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5日,欧锦赛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在E组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遭遇F组第四名球队斯洛文尼亚。作为头号夺冠种子球队,西班牙在首节被斯洛文尼亚压着打,不过接下来他们凭借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出色表现迅速将比分差距追回,并且在下半场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7分之多。最终西班牙以86-64击败斯洛文尼亚晋级四强。

  西班牙球星保罗-加索尔砍下19分16篮板2抢断3盖帽的漂亮数据,纳瓦罗轰下26分,马克-加索尔拿到7分5篮板,伊巴卡9分3篮板3盖帽、卡尔德隆9分6篮板3助攻3抢断,森林狼新秀卢比奥出战14分钟2投不中一分未得,不过有4篮板3助攻和1抢断。斯洛文尼亚只有两名球员得分上双,火箭后卫戈兰-德拉季奇拿到14分5篮板1助攻1抢断,贝吉克则有10分5篮板。

  斯洛文尼亚开场的进攻势头相当凶猛,Z.-德拉季奇和姆里克分别得分后取得4-0的开场。尽管大加索尔之后连续进球为西班牙追分,不过贝吉克和洛比克分别进球,随着拉科维奇的三分命中,斯洛文尼亚打出8-2的进攻以14-6领先西班牙9分。不过西班牙队接下来多点开花也有得分,将落后差距缩小到4分。但是在本节最后一分钟,奥泽博尔特一记三分命中,斯洛文尼亚也因此在首节以23-16领先西班牙。

  次节的前两分钟两队都来回打铁没有得分,小加索尔2+1得手后费尔南德斯也再进一球,随着大小加索尔分别依靠罚球得分后,西班牙打出9-2的进攻,在还有4分10秒时扳成25平。虽然斯洛文尼亚的斯莫迪斯三分命中,但西班牙则多点开花打出7-0的进攻反超4分。还有46秒时斯莫迪斯2+1得手为斯洛文尼亚得分,不过纳瓦罗随后一记三分命中还以颜色。西班牙以35-31领先斯洛文尼亚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西班牙在下半场明显加强了攻势,同时也在防守端上让斯洛文尼亚无力动弹,下半场开始后的接近6分钟时间里斯洛文尼亚只拿到2分,而西班牙的大加索尔打进一球后纳瓦罗连续得分,随着费尔南德斯一记三分命中,大加索尔再度连续进球,西班牙轰轰烈烈地打出一波24-4的攻击波,在还有3分10秒时以59-35领先斯洛文尼亚。尽管此后斯洛文尼亚连得3分,但西班牙的纳瓦罗和鲁尔分别命中三分,他们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7分之多。斯洛文尼亚在接下来1分6秒的时间里打出7-2的进攻,但费尔南德斯最后时刻压哨三分命中,西班牙以71-45领先斯洛文尼亚进入到最后一节。

  取得大比分领先的西班牙在第四节明显有些松懈,他们在末节开始后近4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得分,斯洛文尼亚则趁机打出9-0的进攻将差距缩小到19分。不过之后伊巴卡和大加索尔都有进球,西班牙也维持了20分左右的分差。此后斯洛文尼亚再也没能将比分差距缩小,最终西班牙以86-64击败斯洛文尼亚。

  (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