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虹口见证“中超梅西” 2项数据证明巴甲MVP价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5日10:19

  实习记者 陈实

  昨晚虹口谁最亮?那肯定是中超新标王孔卡。前巴甲MVP展现出了决定比赛的能力,80.4%的传球成功率和62.5%的突破成功率让虹口见证了“中超梅西”的风采。

  本场孔卡和穆里奇、郜林组成前场三叉戟,而他的位置较为灵活,有时回撤拿球组织进攻,有时积极前插,充当二前锋角色。中场控球时,他是全队的大脑,参与进攻时,他是反击的利器。而他交出的数据也异常全面,恒大全场16次有威胁的攻势,孔卡参与了其中的13次。比赛中,孔卡总共传球46次,共有37次传到队友脚下,传球成功率为80.4%,前场拿球8次,成功突破5次,造成对手2次犯规,突破成功率为62.5%,射门3次,取得1个进球,打中门框2次,个人主罚角球2次,1次任意球,包办了本队的75%的定位球。

  上半场开场后15分钟,由于申花队整体阵型压得较为靠上,恒大一度场面比较被动,而孔卡也没有得到太多表现的机会。但是是金子就会闪光,第16分45秒,广州恒大迎来进球良机,高志林中路挑传,右侧的穆里奇高速杀到,不停顿把球传到中路,中路跟进的正是孔卡,他轻松摆脱防守的成亮,左脚捅射得分,打进个人中超的第4球,帮助恒大在逆境中取得领先。此后恒大加强中场控制,而孔卡也随之成为球队的“大脑”。第18分钟,孔卡中场拿球顺势塞给穆里奇,可惜穆里奇启动稍慢,错失良机。第23分钟,孔卡在左中场面对申花2名队员的围堵,居然神奇地将皮球带了出来。

  下半场开战,申花队再度将战线烧至恒大半场,并获得多次扳平良机。关键时刻,孔卡再度挺身而出,用助攻彻底扼杀了申花扳平的希望。第56分钟孔卡左路得球,加速趟过邱添一,杀入禁区后横传中路,无人看守的吴坪枫跟上轻松推射空门,2比0,孔卡凭借一己之力将申花打入深渊。比赛最后时刻,由于申花少一人,孔卡索性不参与中场防守,直接在申花禁区前制造威胁,在第81到第85分钟的短短4分钟时间内,他一人制造了3次机会,可惜穆里奇和郜林将机会全部浪费。

  正是由于孔卡在前场起到的串联作用,才使得恒大客场取胜申花如此轻松,而他与郜林、穆里奇之间的化学反应日益明显,而对于申花来说,不正是缺少像孔卡这样一锤定音的决定性球员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