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孔卡初来上海被震惊 感叹:太繁华了!太漂亮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15日10:25

  特与记者 粤友

  由于明里暗里的竞争关系,穆里奇和孔卡其实在很多场比赛中都存在着一个相当致命的问题:呼应配合不够。但只要他们两人产生配合,就必定能给对手制造出大麻烦甚至进球。这一幕在第16分钟果然到来,高志林转移边路的球被高速跟进的穆里奇传到中路,孔卡得球后不顾身后球员干扰,巧妙地利用左脚脚尖外侧轻捅一记,皮球从正在倒地扑救的王大雷腋下穿过进网。孔卡在面对机会时的冷静机敏以及对技术动作的合理运用在这一进球中展现无遗,这也是之所以说他的水平凌驾中超几乎所有球员之上的原因之一。

  如果说射门技术动作和心理素质有关的话,那么昨天比赛中有一幕就很能体现孔卡作为中场球员的超强脚法与过人能力了。上半场有一次在面对多达4名申花球员的包夹时,孔卡曾有一个技惊四座的夹球起跳过人,令在场的上海球迷都忍不住要鼓掌叫好。而在下半场助攻吴坪枫锁定胜局的那一球中,孔卡从中场附近得球,然后一列的启动、摆脱、传球动作做得行云流水,尤其是最后传中的那一脚,更是让皮球刚刚好从申花后卫姜嘉俊和王大雷之间掠过而又让两人都无法得球,使得吴坪枫轻松推射空门。

  老实说,本赛季广州恒大之所以能以如此巨大的优势领先积分榜,主要依靠的正是穆里奇和孔卡的超强发挥。要知道,这其中穆里奇还曾停赛5轮,而首席射手克莱奥甚至只打了10场比赛。可以想象,一旦克莱奥完全恢复健康,而穆里奇又能和孔卡真正产生化学作用的话,广州恒大下赛季恐怕更是难以找到对手了。

  赛后,孔卡表示,没想到在中国也有这么漂亮这么专业的比赛场地,虽然今天虹口体育场来的球迷远远不及广州的主场多,但比赛的气氛很好,天气和场地因素可能也是让他发挥得好的原因之一吧。孔卡是第一次来到上海,对于这座有着东方巴黎之称的名城,孔卡显然是被震住了。“太繁华了,太漂亮了,这里显然比我曾经到过的城市都要繁华美丽。当然,广州也非常美丽,但这里的建筑物更让人眼花缭乱。”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