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建业改写逢辽宁队不胜纪录 保级形势已明显好转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9月15日14:40

  令狐一刀

  战胜辽宁,不但使建业的保级形势明显好转,而且使建业队改写了一项纪录,那就是在中超比赛中逢辽宁队不胜。

  由于进入中超仅仅5年,别说与山东、上海、北京、天津这些传统强队相比,就是与足球运动底蕴深厚的辽宁相比,建业也明显处于下风,对辽宁总战绩4平2负,难觅一胜。究其原因,实力有差距是最主要的。在国内球队中,建业向来不怕南方球队,因为这些队的身体不如我们;也不怕北京、上海,因为京、沪球队的作风不够硬朗,说白了不敢“玩命”,不过建业一向怵东北球队,包括辽宁、大连和吉林甚至临近的天津,因为对手身体比我们还好,技术不比我们差,球风又比我们野道,所以建业很难占上风。

  不过,经过5年中超的磨砺和优秀球员的不断引进,建业的整体实力逐渐上升,经验也日益丰富,许多尴尬记录在逐渐改写,比如今年在成都轻取谢菲联,在嘉兴力克杭州绿城,在上海险胜申花,终结了在客场没有赢过他们的历史。不过,建业仍然有一些纪录需要去破,比如在客场从来没有赢过深圳、大连、长春,在主场从来没有赢过山东,几次都是在大优的形势下上演“捉放曹”,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建业在主客场都没有赢过江苏,也从来没有赢过北京。其实,建业2009年本来有机会战胜北京并一举夺魁,结果在裁判6分钟的超长补时中,唐尧东又犯了个愚蠢的换人错误,乔巍刚上场立足未稳就被对手攻进扳平一球,不但错失首胜对手良机,也将冠军拱手相让。

  在竞技场上,纪录都是人来创造的,最后又都是由人来打破和改写的,只是有些来得快些,容易些,像布勃卡破撑杆跳高世界纪录简直如探囊取物,一厘米一厘米地破着玩;有些牢固些,像比蒙男子跳远8.90米的世界纪录,23年无人能撼,但1991年还是被鲍威尔以8.95米超越。建业今天战胜了辽宁,早晚一天也要战胜江苏、北京,只是这一天来得早晚而已,在新老更迭的运动场上,没有什么纪录牢不可破,遥不可及。④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