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孙祥重回上海却遇球迷骂声 物是人非坦言很伤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5日15:34
 
申花球迷在比赛中为球员加油助威 周国强
申花球迷在比赛中为球员加油助威 周国强

孔祥赛后向申花球迷拍手致意 周国强
孔祥赛后向申花球迷拍手致意 周国强


  夜深,人静。回到上海的家中,孙祥一个人安静地待了一会。赢球的喜悦,不被理解的失落,交织在心头,很难说哪一种感觉更强烈。

  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孙祥赛后得到了俱乐部的特殊待遇,不用和球队一同返回广州,可以多留在家中与亲人团聚。“很久没回家了。最近比赛很多,国家队和俱乐部的都踢满全场,还是挺累的。”孙祥告诉记者,“就明天休息一天吧,还得赶回去。”

  郑智停赛,孙祥昨晚戴上了队长袖标。不经意间才发现,那个曾经被万千上海球迷追捧的申花阳光少年,如今已是彻彻底底成了老资格。看得出来,身为队长的孙祥很拼很投入,几次与外援罗博的对位拼抢,没有身体和速度优势的老二都铆足了劲。

  可惜,重回虹口,已物是人非。熟悉的草坪,不一样的故事情节。他不再是申花的“双子星”之一,不再是上海本土球员的旗帜,而是对手。看台上,有人开始向孙祥开炮。申花输球,这种攻击更加弥漫开来。

  孙祥听得到,尽管他很不想听到。赛后他走向球门后的看台,冒着谩骂,高举双手鼓掌。一直以来,孙祥都是个低调而内敛的人,昨晚的他有些不一样。他是温和的,他却又是不平静的。“一些球迷过激的言语我能理解,毕竟主场输球,肯定会不好受。”孙祥说,“各为其主,这就是职业足球。我能看出,他们很爱申花,申花有这样一批忠实的球迷很不容易。”

  “孙祥,好样的!早点回来!”退场时,有人吼了一嗓子。孙祥抬了抬头,略带感激地笑了笑。“很多人都在说,我和郜林回虹口,一定会想怎么好好表现,恨不得进个球,其实不是。我们就是在踢球,在比赛,心态很平和。”

  赢球,23轮不败,很有可能提前好几轮夺冠,这个夜晚,应该是值得欢庆的。电话那头的声音,却有些低沉。“说实话,心里有那么一点伤感。申花是我成长和奋斗过的地方,是我的根,希望家乡的球迷能理解我们。”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