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时尚运动|健身|减肥|跑步|户外运动|极限|运动装备 > 评测中心|装备评测 > 新品上市

助阵马拉松 Nike城市别注版跑步装备即将面市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15日17:36
耐克城市别注版跑鞋--柏林别注版
耐克城市别注版跑鞋--柏林别注版

耐克城市别注版跑鞋--北京别注版
耐克城市别注版跑鞋--北京别注版

  随着秋季的到来,国际马拉松赛事即将在全世界众多城市拉开帷幕。作为世界领先的跑步品牌,耐克公司联合世界知名设计师,即将推出多个城市别注版跑步装备。这一系列的产品分别邀请来自北京、柏林、芝加哥、纽约、旧金山、伦敦、东京、里约热内卢和波士顿的知名设计师,将跑步文化融入当地的标志性元素中,设计出拥有城市灵魂的跑步装备。

  北京的城市别注版跑步装备将与芝加哥、纽约、柏林和旧金山的城市别注版一同于9月首发。其中,来自中国的设计师Nod Young,他以擅长将中国文化及东方视觉美感融入现代设计而闻名。此次他受邀以北京的马拉松文化为题设计的作品,采用传统的“中国红”的剪纸设计形式,以京剧戏服领口上的花纹为灵感,以北京标志性建筑“鼓楼”以及代表中国韵味的祥云和绸带作背景,用八位朝着不同方向奔跑的男女为主体,象征着跑步这项运动与北京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之间由来已久的联系,以及它在现代人生活中被注入的新的灵感。

  另外,居住在芝加哥的生活艺术家塔拉(Tara D. ),用蓝天里一个奔跑的人形云彩和行驶的轮船诙谐地展示了这座拥有世界最大港口和“风城”之称的城市独特的面貌;有“最具突破精神的插画家”之称的新视觉艺术大师麦克•佩里(Mike Perry)给纽约城的万物赋予缤纷的色彩及奔跑的姿态,尽显纽约城的现代与活力;来自柏林的青年艺术家麦克•佛里德里希(Mike Friedrich)以柏林城的阴郁为基调,融合充满幻想色彩的个人风格,展现了柏林神秘的色彩;而来自旧金山的知名女性设计师汉娜•斯托弗(Hannah Stouffer),其女性化的点缀设计与带有幽暗风格的晕染效果神奇地吻合了旧金山城市的艺术气息。

  此系列城市别注版装备中的跑鞋选用Nike LunarGlide+3为设计蓝本,其独特的动态支撑结构,使运动员在奔跑时步伐过渡更加平稳流畅,出色的缓震效果和舒适度也为长跑爱好者提供了更好的支持。

  自9月28日起,跑步爱好者将能在www.nikestore.com.cn, 北京的Begins,上海的自游马跑步概念店,以及广州动漫星城耐克运动生活店体验到这批功能性和文化时尚感兼备的跑步装备。

  【设计师背景资料以及设计灵感】

  北京

  Nod Young

  Nod Young 来自中国北京的设计师、艺术家,作品曾经在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中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展览。他善于并积极的将中国文化和东方视觉元素融入现代艺术风格中,这种本土化的艺术表达及创作态度,在设计“全球化”的国际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及珍贵。两年前Nod关掉经营了八年的创意团队,将精力更多的投入到独立艺术创作中,Nike正是在这个时候找到Nod,让他将更纯粹的文化表达应用于产品概念中。

  柏林

  Mike Friedrich

  Mike Friedrich是来自德国柏林年仅34岁的年轻插图画家、艺术家,他将自己的艺术风格描述为“从死亡到可爱”。 90年代初期,Friedrich将他黑色的幻想系列插画出售给柏林的刺青工作室,以此迈出了踏入艺术设计的商业圈的第一步。基于对街头艺术的浓厚兴趣,他以自己的幻想系列为基础,融合了人物设计和潮流艺术的元素,创作了表现极度病态和虚伪的黑暗主题的作品。他经常在柏林当地的公园里跑步,并将这项运动视为理清思路和寻找灵感的方式,一如他在此次Nike柏林别注版跑步装备的设计中体现的那样。

  芝加哥

  Tara D.

  Tara D.是一位平面设计师、插画设计师、生活艺术家。“我现在住在美国中西部寒冷的中心地区。每个白天我努力地想象,到了夜晚则做精巧的手工制作。这个城市和这里的人民是我源源不断的灵感和创意来源。这是一种令人感觉美妙和谐的生活。”勤奋的芝加哥使Tara的艺术作品达到了大胆的幽默与简单的积极之间的美妙平衡。她此次Nike芝加哥别注版跑步装备的设计灵感蕴于遍布整个城市的旧路牌以及芝加哥湖区小屋给人带来的平静之中。

  纽约

  Mike Perry

  Mike Perry是一位设计师、艺术家。他的作品遍布在书籍、杂志、报纸、服装、素描、油画以及插画设计等多种媒介。Mike Perry借助手绘艺术赋予当代视觉文化新的活力和更深层次的含义。Perry定期的为一些编辑室和商业公司工作,包括苹果、《纽约时报》、Dwell、塔吉特、Urban Outfitters、奥尔多以及耐克。2004年,他被《Step》杂志评选为30位30岁以下杰出人士之一;2007年,被《电脑艺术设计》杂质评选为“最具突破精神的插画家”。2008年,Perry获得《Print》杂质颁发的“新视觉艺术大师”奖并且夺得ADC艺术指导俱乐部全球青年创意竞赛“ADC Young Guns 6”大奖。他的作品在全世界巡回展出,包括最近在东京举办的两个个人作品秀—在B画廊举办的“We are the infinity of Each Other”和在公共印象3D画廊举办的“颜色•形态•无限”展览。现在Mike整日呆在他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工作室里创作。他爱这个城市的活力、混乱,以及人们那样紧密共存的状态,这使他觉得这个大都市更像是一个小镇。此次Mike为Nike纽约城市别注版跑步装备设计的作品体现了这个城市中跑步运动的多样化——不同的形状、尺寸和速度的物体一起跑起来,充满了大胆的想象。

  旧金山

  Hannah Stouffer

  Hannah Stouffer 1981年出生在阿斯彭,是一位来自旧金山的插画设计师。斯托弗致力于表现最伟大的人类冲突和竞争。她的作品里,利用女性化的装饰点缀,很好的平衡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图案、动物王国以及永无止境的对爆炸性情感变化的追求。Stouffer以不协调的错综复杂的图案以及阴暗空灵的主题而出名。Hannah是一位热情的跑者,她在跑过旧金山的海岸线、各式各样的社区,以及陡峭的山坡时找到了平衡。此次她为Nike旧金山别注版跑步装备设计的作品灵感来源于城市的标志和跑步运动给人带来的深度的情感释放。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