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获冠军 汪皓/王鑫弃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16日18:57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6日常熟报道)北京时间9月16日,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在下午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世锦赛冠军组合吴敏霞/何姿毫无悬念地以355.50分夺得冠军,江苏组合陈烨/屈琳以327.90分获得银牌,铜牌被海军组合刘娇/兰艺摘得,总分为322.80分。

  参加今天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的一共有28对选手,毫无疑问该项目世锦赛组合吴敏霞/何姿实力超出其他选手一大截,她们也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其他天津组合汪皓/王鑫两人也都属于国家队队员,不过两人都属于跳台选手,今天转战跳板赛场,也是响应中心“板台兼修,全面发展”的号召。

  比赛前两轮都是规定动作,难度都比较低,吴敏霞/何姿在完成上要比其他所有选手做得都出色,前两轮都取得了总分第一。比赛进行到第二轮时现场发生意外,天津组合汪皓/王鑫第六个出场,她们选择的动作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结果在走板时汪皓意外踩空,一下栽倒进泳池,同时右脚挂到了跳板上,被划开了一个大口子,顿时鲜血如注。随后汪皓也被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该轮动作她们被判失误得了0分,随后汪皓/王鑫宣布弃权。

  比赛在发生这次意外之后继续进行,汪皓的失误多少有点影响其他选手的发挥,海军组合张莹/于淼之后没过多久也出现了类似汪皓的失误,被裁判打出又一个0分。不过多次参加大赛的吴敏霞/何姿倒是不为所动,从第三轮自选动作开始,发挥越来越出色,第三跳405B得到81分,第四跳305B更是得到全场最高的84.60分,最后在205B这个动作以80.10分收场,五轮动作每一轮都保持榜首位置,无愧3米板国内第一无敌组合。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