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全锦赛何姿力压吴敏霞夺冠 郭晶晶师妹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9月15日14:48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何姿一路遥遥领先,以总成绩410.70分获得冠军,卫冕冠军吴敏霞以405分屈居亚军,郭晶晶师妹、来自河北队的王涵以374.50分获得第三名。

  去年10月在重庆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吴敏霞、何姿分别获得冠、亚军,而且两人共同创下一项纪录——双双得分均超400分。本赛季,何姿和吴敏霞在该项目比赛中有过四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场,平分秋色,但分量最重的上海世锦赛,吴敏霞还是抢得了先机。何姿的优势是年轻、有冲劲。本次比赛,她将向吴敏霞发起冲击。

  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包括上海世锦赛冠亚军吴敏霞、何姿,也有王涵、刘娇、施廷懋、郑霜雪、郑屈琳等名将。第一跳,何姿发挥得非常出色,得到了84.50分,排在首位。吴敏霞有些慢热,起跳不够充分,拿到了81分。首轮过后,何姿排在首位,吴敏霞紧随其后。

  第二跳,王涵在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中发挥得中规中矩,有效分都在7分以上。何姿在这一跳同样有上佳表现,她拿到了83.70分,总成绩为166.20分。吴敏霞在这一跳尽管没有太大失误,但瑕疵不少,得到了78.30分,她的总成绩为159.30分。前两轮过后,何姿排在榜首,吴敏霞紧随其后,刘娇排在第三位,王涵第四位。

  第三跳,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完成得不错,入水、打开都比较到位,结果裁判打出了83.70分,吴敏霞的总成绩为243分。何姿这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起跳高度非常合适,动作一气呵成,得到了81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247.20分。前三轮战罢,何姿和吴敏霞排在前两位,王涵以220.50分位列第三,刘娇以219.00分排在第四位。

  第四跳,王涵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她的起跳适中,入水水花也比较到位,拿到了77.50分,她的总成绩为298分。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她的动作规格非常高,有效分都在8.5分以上,裁判给她打出了81分,总成绩为324分。压轴出场的何姿选择了相同的动作,她发挥得非常稳健,有效分都是9.5分,这样她得到了85.50分,总成绩332.70分。前四轮战罢,何姿和吴敏霞排在前两位,王涵第三,张君第四位。

  第五跳,王涵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她发挥稳定,得到了76.50分,总成绩为374.50分。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这是她的拿手动作,卫冕冠军发挥出色,得到了81分,总成绩为405.00分。何姿最后一跳5152B,得到了78分,总成绩为410.70分。最终,何姿力压吴敏霞获得冠军,后者屈居亚军,郭晶晶师妹王涵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