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衡源

河南欲斩南昌提前上岸 赢保级战可收220万巨奖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9月17日11:49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河南建业今天在主场有什么闪失,联赛结束时也许就会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毕竟击败积分榜三甲之一的辽宁队是惊喜,但一旦在南昌衡源身上有什么闪失就要被“惊吓”了。联赛渐入收官阶段,广大河南球迷可不想再提心吊胆了。按照建业俱乐部的奖励制度,本场比赛豫军将士如能连胜,220万巨奖将收入囊中。看在荷包的分上,想必周六晚老邦也不会让麾下惊吓大家的。

  再接再厉

  建业要提前上岸

  2∶1逆转辽宁,一夜间河南建业重返正常轨道,不仅将士信心十足,就连中原球迷也对提前上岸充满期待:“打南昌,拿下没商量。现在球队状态正好,只要正常发挥击败对手问题不大,那样就28分,差不多上岸了。下周,带着轻松心态去打足协杯,闯进四强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中超一周双赛屡见不鲜,可周三打完周六又要出战则堪称罕见。两场比赛只有2天的间隔期,对于本来板凳深度就不厚实的建业来讲会有些影响。要知道,在建业队中,内托、弗洛雷斯两个外援都是带伤作战,特别是内托,上一场梅开二度成为取胜头号功臣,可也没少被辽足后卫踢,下场时一瘸一拐的,腿上还缠裹着厚厚的冰袋。

  在目前的这支球队中,内托的地位不可替代,不仅仅是因为他以11个进球成为中超第一射手,还在于他对对方防线的牵制作用。一旦内托受伤不能上场,无论是卡通戈,还是肖智、于乐,都起不到对对方防线的威慑作用,这样的话攻守平衡会被打破,建业本身防线会遭受更大的压力。

  因为两场比赛的间隔时间实在太短,邦弗雷雷只能让球员们尽量休息,将身体机能调整恢复到比赛状态,不在体能上出问题,在技战术上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对此,球员认为:“联赛打到这个份上,想出奇兵是不可能的,谁的阵容都在明面上,最重要的是发挥出自身的水平,遏制对手,才会赢球。”昨日,郑州连绵不断的阴雨终于结束,这让备受煎熬的球迷也爽起来,“天好了,周六去航海看一场好球。”

  以静制动

  南昌想低调爆冷

  南昌,输球最多的球队,进球最少的球队,之所以到现在还有保级希望,在于该队实惠的拿分战术。在已经打完的23轮比赛中,南昌一共赢了6场球,击败的对手既有同处于保级区的深圳、成都,也有实力不俗的浙江绿城和上海申花,可不管对手是谁,赢球的方式都一样,那就是一球小胜。这6场比赛,南昌用6个进球拿到了18分的积分,主帅朱炯的战术方针堪称效率奇高。

  截至目前,除了铁定降级的成都,剩下的一个名额将在河南建业、大连实德、南昌、深圳四支球队中产生。在周三的中超补赛中,河南和大连分别击败辽宁和陕西,各自以4分优势领先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在目前的保级形势下,本周六第24轮河南在主场与南昌的直接对话显然具有关键意义,河南取胜将至少抛开倒数第二(降级区)7分。而一旦南昌取胜,更大的悬念将在几支球队缠斗中继续。据悉,深足主帅特鲁西埃对豫赣之战也十分关注,他并不期待南昌输球,“现在关键是得拖住河南,保级球队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