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夏日健身攻略:詹姆斯吃出肌肉 格里芬苦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17日15:14

  布雷克·格里芬的健身锻炼计划

  Devil Training

  对,你没看错,这篇文章的内容就是布雷克·格里菲的健身锻炼计划。不是泰勒·格里芬,是他弟弟,布雷克,也就是我们称为“给力芬”那家伙。

  “给力芬”那非凡体魄还需要健身?没错,NBA停摆,虽说没有了球队的束缚,但也不可荒废了功力。居安思危,要牢记古训啊!

  上赛季,是格里芬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像是破石而出的孙大圣,上天遁地无所不能,场均砍下20+10的数据,也是继2000年埃尔顿·布兰登之后,第一个拿下该数据的菜鸟球员。拿到了最佳新秀的荣誉,得到了万千球迷的欢呼,不过格里芬并不满足于此。所以,在这个无所事事的停摆期,不如好好地磨炼自己。

  马特里西亚诺训练营,格里芬再熟悉不过了,他不止一次在这里留下了汗水。马特里西亚诺,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的训练师,结束军旅生涯后,开办了用他自己名字命名的训练营。ESPN将其称作“路西法”(路西法,在西方的神话传说中是地狱的代名词),因为在他的训练营,如同经历地狱的试炼。他训练过拳击手、警官、国家骑兵、女子三项全能运动员、成百上千的军人,还有NBA运动员。

  格里芬在大一暑假,以及2009年选秀大会前,一直跟随马特里西亚诺这位“魔头”训练。每一次训练都会为格里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大一暑假,是格里芬第一次来到训练营,那时他的膝伤刚刚痊愈,通过在训练营的训练,让格里芬的膝盖更好地抵御伤痛,同时也增强了格里芬的耐性和柔韧性。暑假归来,格里芬变得更加出色,体重增长了10磅,在身体对抗和技术较量中,也不落后任何对手。大二赛季结束后,格里芬成为全美最佳大学生球员。

  随后,格里芬又一次投身马特里西亚诺训练营,这一次为他带来的惊喜,是2009年NBA选秀大会状元的称号。在NBA停摆之际,格里芬第三次走进训练营,迎接他的,又将是怎样残酷的训练呢?

  马特里西亚诺的训练营之严酷,名不虚传。他将训练地点选在了海湾地区,不会严寒,也算不上是酷热的户外训练环境,周围是烂石和沙丘,有时候还会有一些废弃的木桩和铁轨,但根本不可能在那看到一个闲逛的人。在那里,参加训练的人每天都需要接受不同的考验。

  格里芬每天都要抱着50斤重的实心球在沙丘上跋涉,然后背着重达100磅的沙袋快速冲上另一座沙丘。休息过后,穿着40磅负重的背心做引体向上。每一天下来,格里芬都大汗淋漓筋疲力尽,但却沉浸于魔鬼训练为他带来的喜悦。

  马特里西亚诺训练营有一条定律,凡是参加训练的人,只有30%能够坚持下来,而格里芬就是其中之一。日复一日地如此重复操练,格里芬也会感到精疲力尽。但只有这样,当格里芬再次踏上篮球场时,他才不会被别人甩在身后。NBA不会永远都关闭大门,当所有球馆上的锁被卸下的时候,相信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格里芬,一个从炼狱走出来,浑身是胆,练就非凡身板的“给力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